枫平淡月

平凡,平淡,平实,平庸如我,拥有一份心灵的平和!
正文

春去春来(第一部分)

(2007-08-02 05:10:14) 下一个
当时是在一种强烈的冲动下开始写这篇日记,是写给我已离去的孩子。老公说应该贴到网上去,这些信息能够帮到别人!我坚决不同意。一来这是葫芦的日记,二来快乐的事,与朋友分享是两份快乐,可伤心的事,不希望见人就说。是周日早晨看见四月关于得了唐氏,做手术的帖子,才让我认识到老公是队的,虽然这是小概率事件,但还是有相同遭遇的姐妹,对于其他朋友,多了解些信息也没有坏处。

还想说的是,我是从怀孕后才上这个网站的。非常喜欢这里所营造的爱的氛围,这里的帖子又有帮助,又温馨。希望我的这个帖子如同我的孩子一样,能够带给大家美好的东西,能够对你有帮助。

春来春去
祭念我们的小葫芦:2006/02/03-2006/05/25

自从小葫芦进入我们的生活以后,一直想将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当时曾经犹豫是用英语还是用汉语,因为估计以后葫芦认识汉字的机会很小,但也许反而这份礼物可以促使他(她)学习汉语,这也是我心里的一个愿望。最后还是决定用汉语,因为这才是我最擅长的语言,希望能将我们的爱用最美丽最甜蜜的方式带给我们的葫芦。
因为懒,到现在也没有动笔。总觉得有时间,只要在葫芦来到这个世间之前都是有时间的。没有想到是在这样的一种心情下来开始我们葫芦的日记。虽然我们的小葫芦才离开我们两天,但他(她)弱小生命所留下的划痕,就如同我日渐平坦的小腹,已经在逐渐淡去。
仅以这篇日记纪念仅有111天天龄的葫芦,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我们心中的挚爱,也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

一、 葫芦与上帝的对话
上帝:我要把你送到世间。在那里,我已经选好了我的孩子来照顾你,他们已经期待了你很久。他们会爱你,呵护你,保护你。
葫芦:我现在很快乐,我以后还会回来吗?我还会认识你吗?
上帝:所有生命都是由我而来。他们会给你肉身的生命。因为爱你的缘故,他们会把你带到我的面前,教你认识我,他们会教你祷告,教你如何和我说话,那时你就会有永生的生命,你仍会回到我的殿堂中。去吧,孩子,你和他们一样,都是我所爱的儿女。
葫芦:我什么时候会回来?
上帝:不用担心,我都是有计划的。

二、 初次相识
俗话说,谎话说了一百遍就是真理,其实一遍就够了。我记得我上次例假是月初,当去看医生,护士问我的时候,我就大概说了一个数字,就一直印在我的脑中了。因为每次例假都很准,估计就是这两天,也没有放心上。星期天照样去教会。一个朋友问我有没有动静呀,她在地下室里给我留了很多婴儿用品,叫我赶快,没地方放了。回到家,才想起去查了一下日历,天哪,我记错时间,已经晚了两天!!告诉老公,他也很激动。以前还从没见过这么迟的例假,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办,仍旧自己做自己的事。他去每周一次的跟几个朋友打游戏;我去图书馆与同学写作业。晚上回来时,见还没有例假的感觉,心里窃喜。也没有想到用试纸侧下,以前只言片语的知识告诉我,测早了没有用。于是怀着一颗忐忑又欣喜的心情上床睡觉。
第二天早晨一醒,仍没有动静,实在按耐不住,把从来没有用过的试纸找出来,边看说明书边操作。手忙脚乱地把样品放在墙边立好时,已经看见一条很明显的红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赶紧读说明书,就是这条红线!!不可思议,比参考线还要明显,还是实践出真知啊!
冲到卧室把从来睡不醒的老公摇醒,这家伙一明白怎么回事,就要去抓电话给全世界打电话。我忙哄住他,因为根据我有限的了解,这种测试还可能不太准,到底多少准确率,我也不知道。如果误报给公公婆婆,这个玩笑就开大了。还是赶紧去医院验血吧,就我所知,这是最准的。其实事后知道,试纸的准确率是99%,我真是一文盲。小葫芦肯定在笑话我们,已经给你们指示的这么明确了,还是不明白!
我们穿好衣服,也不管加拿大有凡事预约的习惯,直接冲到医院。在等了20分钟后,我们的医生终于在前台接待我们,给我们开了两张验血单,恭喜我们。并让我们到时给他送张宝宝照片。
上午抽样,下午知道结果。我们的生活就此改变。人好像更轻盈,周围的人更友好,原来没有阳光的冬日也能如此灿烂美丽。

三、相识
我们的生活肯定是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不知应怎么样变化!我们通知完所有应该通知的朋友,感谢一直为我们祷告的弟兄姊妹,我们的生活似乎就回复了正常。只是在第一个周六按照道听途说的食品清单去狂采购一通吃的,老公忙他的学习,我忙我的事情。即使我们并没有意识到,但小葫芦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到我们当中,在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
我并没有所期待的呕吐,食欲减退等。只有老公自告奋勇要煎鸡蛋做早餐让我极没有胃口。我从小吃煮鸡蛋就想吐,但孕妇每天要吃几个鸡蛋好像是所有中国人的普遍常识。老公开始三盒鸡蛋的买来往冰箱堆,从开始半小时煎三个鸡蛋进步到10分钟轻松搞定,另外还有三条香喷喷的bacon,当然他享受三分之二。经常他三两口完成他的美味后,我还在艰难的蚕食我的份额。幸好他的热情在两周后开始消退,早晨睡眼蒙松地问我,想吃煎蛋吗?你睡吧!其实已经睡着了。我还是自己煮我喜欢吃的吧!大家都高兴。当然,为了葫芦,我还是把鸡蛋,奶酪,燕麦,葡萄干,核桃仁,蓝莓还有其它水果加到我们的早餐中。
一天晚上上完课回到家,很意外看见老公在厨房里忙活,通常这个时候他都是在实验室里。问他为什么在家,他只是简单的说要回来做饭呗!我的心里一阵感动,因为我对油烟没有任何反感,他完全可以不必这么做。但我明白他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腹中的生命,也是对我的呵护。小葫芦生命的孕育,虽然是在我的体内,但他(她),老公和我在一起见证这生命的历程。我很庆幸我们能够一起在平凡真实中体验造物主美好的生命创造。
我象往常一样,抱着一筐脏衣物,再拎一桶几乎是满满的洗衣剂,到了洗衣房后感觉好像重了点,可能小葫芦不喜欢。于是洗衣服就理所当然的移交给老公了。
早晨赶公共汽车去上班(一个Part time 的project),离汽车站大概还有四五十米,还有个拐角,看见汽车开过去。一路狂奔,都看见汽车打了向左信号灯,而且已经启动了。不过司机看见了我,赶紧停车开门。我气喘吁吁上车,连“thank you so much.” 都说不清了。其实跑时,就发觉不妥。现在停下来,赶紧抚慰下小葫芦,下次宁愿再等半小时,也不能这么狂跑了。
我的生活习惯因为小葫芦,或多或少的调整着。但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没有办法作太多的改变。并没有给予我的小葫芦太多的关心。而相反,小葫芦却给了我很多很多。首先是我身体上的改变。胸部胀大,腹部开始略突,我对自己的身材从来没有这么自信过!另外就是无休止的睡眠。因为这段时间压力大,没有太多时间睡觉,而且睡眠质量也不高。可现在我找尽一切可能睡觉的时间和地点睡觉,一堂三小时的课,我能睡两个小时。以前上下班都是坐公共汽车,因为可以在汽车上睡觉。现在觉得等车的时间也是浪费,而且实在太困,就开车上下班,这样每天又能多睡一小时。过去我的脾气很急,现在缓和了很多。充足的睡眠加上身体性情的改善,我逐渐有了母性的宽容和自信。后来一个月,虽然腰围从61cm长到几乎87cm,但仍然看不出是孕妇,我想是我的自信藏住了我的体征。谢谢我的小葫芦,一个弱小美丽的天使,竟然能带给我如此多美好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