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短诗二首

(2019-08-25 15:04:20) 下一个

 

《爬虫》

文/一苇

这是个多事的秋,

爬虫入侵人类。

我疲于应对它们制造的种种状况:

捕杀一只蟑螂、

或捡起一具蚂蚁的尸体。

它们行踪诡异、迅速,

且毫无边界概念。

它们游览于我的书桌,

且无证据可查。

几次抬头撞见,

我都惊成了蒙克的版画。

 

《晨光》

文/一苇

有时,我会刻意提醒自己,事物的美好面。

就如此刻,我独自一人坐在晨光里,安静地吃一份早餐。

内心柔软,如桌上那束无辜、纤细又美好的花。

两株有着宽大葱郁叶片的绿植,立于透光的玻璃门边,

它们用各自不同的生长秩序和态势吸引着我。

每天,我给它们一些,它们给我一些。

在这个不宽敞但温暖的空间里,

人、花、和绿植别样默契,没有语言的陪伴,却是安静的力量。

我和它们一样热爱并珍惜这晨光里的时间,

所以准确说我们是有共同语言的,那语言是光、是暖,是寂静、是欢喜。

(原创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