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手2017》第三期点评

(2017-02-06 16:30:46) 下一个

1.

《赵雷和他的音乐》

第一次听赵雷是2006年那首《已是两条路上的人》,因为那时涉猎的歌曲不多,也因为它的特别而记住了赵雷这个名字。再见赵雷是在快乐男声和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他并不是特别显眼的那个。他有他的圈子,也跳不出他的圈子。

不温不火的他,昨夜却因《歌手》火了。其实火不火的真有所谓吗?对他的喜欢并没有因他的火而有增减。很久都不看歌手,不是因为歌手不好,而是受不了台下观众的假。最后看歌手,还是有罗琦和李健的那两次。

回到赵雷和他的音乐。民谣的曲,是否也该有点突破?总是那个调调,让人感觉换汤不换药。所幸还有词可以看,如果仅仅是词不同,不如改作诗好了。古人写词尚调用不同的词牌名,拥有不同的节奏和韵律。中国民谣,你真的让我有些审美疲劳。

2.

《歌手》3

终于还是看了《歌手》3。

首先要说的是满脸湿漉漉的观众的脸依然有恶心倒我。如果可以现场PS,我愿我可以把他们齐刷刷地从视线中清除。

其次想说各种的彪高音我并不感兴趣,也不觉得感动。感动我的居然是杜丽莎坐着唱的那首《Vincent》,虽然它并不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版本。我承认感动我的是歌曲本身,以及演唱者的投入。

赵雷的《成都》听了,毫无惊艳之处,跟当年在好歌曲里听赵照的《当你老了》一样没感觉。不过从内里透出的安静是我喜欢的台风,但这种台风很多人都有。

忘了说张杰。那首歌就算了,词太烂,不忍听;曲终转而rap的那段倒是有趣;他的状态,不是喝高了就是那什么了。

谭晶,那衣服,啧啧。炫技有余,空灵不足。没听过《欲水》这歌的多半是因为没看过这部电影,不足为奇。但经典如Vincent居然有人不知道,就要怀疑听众的素质了。

林忆莲、萧敬腾,中规中矩,没有惊喜,没有失望,各自在各自的自在中,没什么好说的。

迪马希还是唱俄语吧,练一练英语的发音再来唱英文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