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博是一种生理需求

(2015-03-20 10:55:56) 下一个

《写博是一种生理需求》

写博是一种生理需求,一天不写,浑身难受。看博是一种生理反应,一天不看,握鼠标的手痒。

为什么是生理?做个测试,一天不写博不看博,有没有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口干舌燥?没有。两天捏?三天捏?一个礼拜捏?

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不要想偏了。心理反应升级到一定程度,成了生理反应。

写博是鸦片,精神鸦片。过量过多,不宜于身心健康。此定律,也适用于论坛。下面简要说说论坛和博客的区别:

论坛与博客,一个水深,一个水浅。一个水混,一个水清。清浅是博客的可爱处,也是博客的幼稚处。水至清,则无鱼。鱼少,常常自己和自己的影子玩,自己被自己的影子吓到。

没见识过深海的千奇百怪的,可以到论坛里潜伏一段,但前提是你的水性要足够好。我见过横着走的蟹类,也见过蛰人的水母;我见过彩色的陷阱,也见过疯狂的石头。

论坛与博客,一个是集市,一个是家属区。集市里一定要大声说话,不然以为你是吃素的或吃干饭的。谁的嗓门大,谁威风;谁的嘴臭,谁厉害。

博客是家属区,家属区的特点是:治安好,清洁好。没有人打群架,也没有人随地吐痰。更有大妈和广场舞,一派其乐融融景象。

大妈善良,可有时也烦;广场舞有利安定团结,但跳多了,也会烦。

回到写博是一种生理需求,就像吃饭喝水,XXXX,都生理需求了,就没啥好说的了。有人写,就有人看。你看或者不看,点击量在那里,只增不减。看帖回帖,是种美德,这美德一定要在博客发扬光大哈。

微信时代,博客不衰。我曾笑侃,微信不能代替博客,原因?博客是房,微信最多是车,但如果你开的是房车,就另当别论。

我曾经历过辛苦耕耘,鞍马劳顿,知音难觅,门庭冷落,汗水泪水一同珍藏;也曾经历过宾客满堂,人声鼎沸,莺飞燕舞,华山论剑,就连空气中扬起的尘埃也被定格。

待客之道,做人之本,人情世故,其实都懂,我和博客同成长。经营得起热闹,经受得住冷清。热闹的时候练口才,冷清的时候炼性情,我是那个赚的。

(原创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长大后才知道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其实我写博客的初衷就是象写日记一样,把曾经的和现在的一些难忘的事记下来。最喜欢你的‘博克是房微信是车’的比喻,油菜!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作了长时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赞一个!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论坛与博客,一个是集市,一个是家属区,总结的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高水平!大赞!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城里的亲们,俺平常很少来这,文中的论坛不是城里的论坛,文中的博客也不是城里的博客,如果对所写的内容有意见,还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谢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更没有大妈的广场舞,原文是“更有”。写得太客观,应该作为新博主的必读。但没有经历过,恐怕读了也未必上心。你的比喻太形象,真是入木三分。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访,周末愉快!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这才是原创!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也发扬一下美德, 赞一个, 写得不错!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Nice! I lik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