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碎碎念六

(2014-06-27 16:58:42) 下一个

1. 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大事。钱买不来爱情,能买来的都不是爱情。在爱情面前谈金钱,那是交易不是爱情。

2. 钱也是感情的试金石。一个男人口口声声说爱这个女人,但如果舍不得为这个女人花钱,那说明爱情在他看来没有金钱重要。

3. 因利益集合在一起的友情,不是真友情。当利益不再时,友情就呈树倒猢狲散。所谓患难见真情。

4. 只有亲情是磐石,不离不弃,没有条件,其它都是流水。

5. 有人看为贵重的,有人却看为廉价,比如职业操守,金钱至上的社会,什么贵重,什么廉价,可想而知。

6. 我看为贵重的,人可能看为廉价;人看为贵重的,我可能看为廉价。我之宝贝,人之草芥,东西的价值,因人而异,比如文字,比如绘画,比如一切跟艺术有关的东西。

7. 舌头可以说贵重的话,也可以说廉价的话。比如一诺千金是贵重,言而无信就是廉价;忠言逆耳是贵重,阿谀奉承就是廉价。

8. 钱是活着的必需品,谈不上贵重或者廉价,因人的心态而异。钱不是万能,没钱是万万不能。钱和美色是一切贪欲的来源,还有权利。

9. 不是钱越多越富有,衡量一个人的富有程度,钱不是唯一标准。

10. 一个百万富翁,可以拥有很好的心态;一个相对贫穷的人,可以是个葛朗台。所以说财富本身无罪,罪在人的贪欲。

11. 对于婚姻,我们可以自说自画,但千万不要对别人的婚姻妄下断语,要知道,别人不是病人,你也不是医生。

12. 如果你觉得你是幸福的,请感谢上帝;如果你觉得你是不幸的,也请感谢上帝。不要将所有功劳都归功于自己的聪明,也不要将所有的过错都归咎于自己的愚蠢。

附北岛诗:

《回答》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竞?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

宣读那些被判决的声音。

告诉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声,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无报应。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语言》

许多种语言

在这世界飞行

碰撞,产生了火星

有时是仇恨

有时是爱情

理性的大厦

正无声地陷落

竹篾般单薄的思想

编成的篮子

盛满盲目的毒蘑

那些岩画上的走兽

踏着花朵驰去

一棵蒲公英秘密地

生长在某个角落

风带走了它的种子

许多种语言

在这世界飞行

语言的产生

并不能增加或减轻

人类沉默的痛苦

《醒悟》

成群的乌鸦再次出现

冲向行军的树林

我在冬天的斜坡上醒来

梦向下滑行

有时阳光仍保持

两只狗见面时的激动

那交响乐是一所医院

整理着尘世的混乱

老人突然撒手

一生织好的布匹

水涌上枝头

金属的玫瑰永不凋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