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是心指向的地方

(2008-05-21 20:02:03) 下一个

 

清早出门时,风很大,而且有些冷,屋旁边的林子里传来风和叶子耳鬓厮磨的声响,这才发觉原本星星点点的绿,现在已是满眼葱郁。不知什么时候门口的小树上多了一个小小的鸟巢,它的主人– 一只有着红色羽毛的小鸟,看起来很眼熟,如果没记错的话,它应该是以前经常来这里玩耍的那只,只是那时还没有这鸟巢的存在,是什么让鸟儿把它的巢筑在了这里,而不是旁边林子的大树,我不知道,但我想它一定有它自己的道理。

小老虎的学校离家不远,他说他已经足够大,可以自己一个人骑车上下课了。虽然我应允了他,但每天还是跟在他后面一段路程,直到看见他顺利地穿过两个必经的岔路口。今天,小老虎的车骑得飞快,他朝我摆了摆手,没有沿林子旁的道路走,而是绕道走了广场,我因为步行赶不上他,于是临时改道,打算在前面的路口遇他。

可是到了平常目送他的地方,却没有看见小老虎,心里有点纳闷:小家伙今天怎么这么快就不见了影子?不过,基于一个星期以来的测试,我对小老虎还是有信心的,只是不知为何仍然有点不放心。就在我走回广场的时候,迎面闪现小老虎的身影,原来他发觉我不见了,就又骑回去找我。

快到上课的时间了,我示意小老虎赶紧走!小老虎并没有马上走,而是从单车上下来,一只手扶着单车,另一只手揽着我的腰,身子轻轻地朝我贴过来,我搂住小老虎,在他的肩上拍了拍说:“去吧,你骑你的,别管妈妈。”

家,一个温暖而亲切的名词,相信它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很重要。家之所以吸引我们,不在于它有多宽敞舒适或多奢华美丽,而在于这里有我们和我们爱的人,它可以是简陋的,也可以是贫寒的,就象门口那只小小的鸟巢,但是它的简陋和贫寒丝毫也不能减弱它在我们心中的位置。

有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他们住在一所破旧不堪的老房子里,有一天,女儿说了一句让妈妈忍不住流泪的话,那就是:“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

因为有了家,有了孩子,男人和女人相濡以沫的情感才显得珍贵,这份情感里虽然多了些亲情的成份,但它却给了你所需要的那份平淡和真实,它让你放心,也让你安心。也许,我们心中有太多的执著与追求,也许,我们有着这样或那样离家的理由,但是,一个再坚强、再孤独的灵魂,也有疲惫和受伤的时候,而家就是那个我们可以尽情哭泣、疗伤休憩的地方。所以,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其实都是渴望家的,流浪和漂泊不过是暂时的借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