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老虎自己攒钱了

(2008-02-29 20:02:21) 下一个

 

又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小老虎的脸上乐开了花,放学回来书包一放,家门也没进就跟我说:“妈,我铲雪去了!”我说:“好吧,但一定记住就在家附近,别走远了。”只见他用雪橇拖着自己一大一小的两把铲子出发了。自从今年允许他靠劳动积攒零用钱后,这小子就爱上了铲雪,每次帮人铲雪都会小有收获,报酬从2块、3块到5块不等。如果他主动帮我打扫卫生或收拾东西,我也会看情况适当给予奖励。

自从有了自己的零用钱,小老虎就有点沉不住气地想花自己挣来的钱,比如去一元店或商场出售糖果的机器旁消费一下,我是不主张他把钱浪费在这些垃圾食品上的,于是就以他朋友为例说:“你要是象VICTORIA一样攒下一百块钱来,我也给你办一个你自己的现金卡,怎么样?”小老虎眼睛里亮晶晶地扑闪着兴奋的光芒,我接着说:“条件是你要答应妈妈不乱花钱,而且知道怎样管理自己的钱。”小伙子一边听一边使劲儿点着头。

小老虎走了。我在想,今天的小老虎是会失望地回来,还是会兴高采烈地回来?我不在意他得到多少报酬,但却想让他体会自己劳动攒钱的光荣,再说铲雪也是不错的热身运动,总比坐在家里看电视强。

我开始在厨房里做饭了,透过厨房的窗户我能看见小老虎拖着雪橇和铲子回来了,贪玩的家伙并不马上进来,而是在自家门前他自己堆的雪堡(SNOW FORT)里玩了起来。终于,小家伙进来了,只见他蹬掉那双沾满了雪的雪靴,脱下的棉衣和雪裤也被扔在地上。一张小脸冻得红扑扑,我赶紧用手捂着小家伙的脸蛋,好让那张可爱又稚气的脸在我的手心里变得暖和起来。

忽然,小家伙好像想起什么来,声音也变得激动了:“妈,GUESS WHAT!THIS IS SO EXCITING…”,接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20块钱的纸币,就连我也感觉有点意外了。原来,今天他只铲了一家人的雪,这家主人竟然给了他20块钱。情况是这样的,本来人家只打算给10块的,小老虎如是说,等他铲完后,主人“WOW!”了一声就变成了20块,不过有个条件,那就是明天还让他去铲。

我从来没有亲眼目睹过儿子铲雪以及铲完以后的辉煌成果,不过我想一个9岁的孩子力气有多大呀,估计铲雪也不会太专业吧?又或者小家伙真的干得有模有样,要不人家咋给那么高的奖赏呢?最后我叮嘱他说:“明天别忘了去帮人家铲雪哦,说过的话、答应好的事就要算数哟。”小老虎很乖地点了点头。

晚饭时小家伙吃得特别香,大概是铲雪铲得肚子饿了的缘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晴的评论:
替小老虎谢谢雪晴姨的夸奖和喜爱!
雪晴 回复 悄悄话 小老虎真是可爱啊!! 阿姨忍不住想要抱着亲一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