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之二)

(2016-08-31 11:42:24) 下一个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之二)

力刀

 

人生,你会遇到不少坎儿、沟、绝壁。

有时,真的很难、很难、很难!甚至是到了绝路……

这两天国内外都在传播轰动纽约的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前中国科研助理教授枪击校长同事
案件。看到那个报道,和最近美国几个医学专业协会关于乳腺原位癌(DCIS)的指南,
感慨万千!

老刀五年前在加拿大的一个病例,无非就是把DCIS按ADH叫(因为病人做过活检,创腔
周围残余几个atypical acinars, 我按照炎症反应重的环境,step back, not over
call 原则,就call了ADH,而且切缘阴性,2毫米以上!就这被认为“误诊“,被上报
、上电视台,成了“世界名人、名医”,经历了我这人生最黑暗的加拿大版“缝肛门”
事件,至今,在国内甚至美国的中国医生圈里还有一些同行人在不遗余力地“揭开美国
病理医生何刚的画皮“,公开捅刀子的!

当时,这个病例出现争议时,我提出:是我的病例,我有权送我希望的第三方会诊,也
就是second opinion,我提出送哈佛或康奈尔最著名的两位乳腺病理顶级专家,单位不
干,送到美国一个商业病理公司实验室,可会诊结果又竟然不告知我。我的律师找加拿
大最有名的病理医生审核后,我的所谓“严重”误诊率0.167%,远远低于美国CAP的2%
,而且这些“误诊”没有一例危及病人生命,不需再次手术,也即与治疗无关!最后,
省医学会复审时,这个让我“身败名裂”的乳腺癌误诊”病例竟然不在调查案例之中!

这几年的黑暗,大概没有人能体会和经历过。我感谢与我生死与共风雨同舟的夫人的精
心照料陪伴,使我没有走过激行动,感谢我的几位大学同学给我支持、宽慰、理解和关
爱!还有在所谓虚拟空间结识的网友!

我尤其感谢我的学弟王济平医生和DREXEL大学肝移植主任/肝胆胰腺肿瘤外科医生肖胜
广医生学弟!当我在医生微信群里表示要自费组团8人回国交流时,济平第一个公开表
态:老刀,我第一个和你站台!我看到他第一时间的这个答复,当即泪下!中国老话: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随后,肖学弟和夫人(学妹)也热情支持跟进。以及其它肿瘤内
科、家庭医学的几位医生也参加了我自费组团交流活动,应邀参加了北京26届长城会讲
座,与北京肿瘤、中科院肿瘤、新里程国际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进
行学术交流。

我的人生里,除了经历过的当年插队知青被流氓公社书记批斗挂牌游街、踌躇满志43岁
破例提前插班进芝加哥大学外科住院、可不到一年却因所谓“口语不好、交流有问题”
被迫离开外科转到病理专业、就是这次加拿大版“缝肛门”误诊事件,可谓遇到三次人
生的谷底和打击!虽然比不得“总设计师”的三起三落,至少数量上和他平起平坐了…
…呵呵

这五年里,“To be? Not to be?"也是我面对的人生关口。感谢在人生底谷和最黑暗的
时候,有家人的陪伴、理解和爱心的朋友们的支持!我慢慢康复了,恢复了人生的信心
,继续做我喜爱的职业、继续做辅导在美国的中国医(学)生考试进入美国住院医生培
训行列、和打我痴迷的网球。辅导使得三位毕业15-23年,也曾绝望的医生成功进入美
国住院医生行列、在我56岁的时候,作为主力,和队友努力获得了一个USTA联盟东区亚
军、WTT联盟50岁以上3.5级组的两个州冠军,最后一举夺得全美冠军!

人生的历程,退一步甚至几步、甚至被打倒,打落门牙,拍拍一身尘土擦净血渍、和和
泪血硬吞下打碎的牙,爬起来,在家庭和挚友的照料和医护下慢慢康复,再继续慢慢前
行。尽管有时很难、很痛、很惨,很孤单绝望,但是,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曾打油小诗一首自勉:

夕阳颂 . 唱和

-力刀-

海燕追日向云飞,
斑斓彩霞绽余晖。
展翅扶摇向天啸,
夕阳万重胜晨辉。


夕阳颂。

佚名

溶金赫日彩霞飞,
曛色斑斓上翠微。
把酒临风向天啸,
夕阳未必逊晨辉。

仅以此文与那些和我有类似人生经历和境遇的朋友共勉、分享……


9/1/2016 于美国纽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
sann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正能量!祝福你!!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挺过来了,就是丰富精彩的人生。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真正正能量,支持。
漂泊一生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哪有一帆风顺,面对大大小小的坎,我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来激励自己。看了你的文章,感慨一下!
piglet1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正能量,我能加入你的微信吗?
phantom06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非常正能量!祝福!
--绿肥红瘦--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这句话:生命最精彩之处并不是风雨过后的彩虹,而是在暴风雨中翩翩起舞!
五月花红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勇敢坚强,永不放弃的精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勇敢坚强,永不放弃的精神,人生有风雨,才会现彩虹,祝你更上一层楼。
ljia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您的分享!非常令人感动!祝您一切顺利幸福安康!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身体健康,不生什么大病,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