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老刀见习病理随记

(2015-09-07 22:22:56) 下一个

Dear Dr. He, 

Here is the note I'm going to post on the web. Please take a look at it. 

Thanks!

HZ


和老刀见习病理随记



我是一个大龄后进“青年”, 在MATCH 的道路上走了很多弯路。蓦然回首, 发现原来
和自己一起学习的同学fellowship都毕业了, 自觉时间不多, 真到了需要高人指点的
时候了, 于是我申请并且有幸成了老刀的弟子。一个月下来, 感觉收获很大。心怀感
激, 这里我想把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1.       - 要把见习当成一个短期的residency训练, 真是学东西的, 而不是仅为推
荐信而见习。这样你一石二鸟, 既学到东西, 又有好的推荐信。 所以建议每天作笔
记。 到一个月后, 你会发现你还真学了好些东西。有厚厚的一本了。(大家都知道,
老刀喜欢认真的同学。)

2.       - 老刀很喜欢讲 ( 教), 坐他的车到办公室的路上, 他都会见缝插针, 讲
以前的各种申请案例和策略。 有一次路上堵车, 他滔滔不绝讲了一个多小时! 要知道
这可是一对一的辅导。所以充分利用和老刀在一起的时间,要多问申请, 面试方面的
问题。 只要你有问题, 老刀一定会一一解答, 并且会连带把其他相关的问题都说明
白了。 经常有一种“原来还可以这么做”的感觉。

3.       - 记得老刀提醒的一点很好: 见习的另一个目的, 就是提供面试的素材, 
你有了实际的经历, 面试时说的内容也就不一样了。所以见习时要作一个有心人。

4.      -  我是来和老刀学病理的, 他会以师兄教师弟的方式把一张片子以通俗, 
浅显的语言讲的很透彻, 也许我的基础差, 我感觉比我在教学医院听住院医生的课要
管用多了!

5.       - 还有,提前先在纽约市内找一个住宿的位置, 建议住在法拉胜, 找家庭
旅馆, 一般 20-40 刀/晚不等。对了, 附近有一个Queen’s Library, 是一个学习
的好去处。

我想起来的就这么多。 希望对以后见习的同学们有一点点帮助。现在已值申请来临的
前夜, 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an Old CM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