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国家女队副教练兼陪练的三陪艳遇感受

(2015-03-18 12:03:47) 下一个
发信人: dokknife (老刀_温柔一刀客), 信区: Tennis
标  题: 老刀侃球:国家女队副教练兼陪练的三陪艳遇感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18 14:53:19 2015, 美东)

老刀侃球:国家女队副教练兼陪练的三陪艳遇感受


到广州讲学,在深圳停留,老同学知道老刀痴迷网球,原订到当地俱乐部找当地高手陪
我玩玩。后来,觉得不能亏本,要好好让俺酥松一下筋骨,于是改了主意,趁国家女队
在深圳集训,找了她们的副教练兼陪练男选手三陪俺老人家。

老刀大喜过望,从未想到能有此艳遇啊。。。。。。

酒席宴上就按耐不住催促要提前走,也不敢碰沾那些美酒佳肴,尤其白酒茅台,老窖什
么的。

稍吃喝一点赶紧奔赴球场,到时,教练三陪已经在场内穿戴停当等候,道歉唱个大喏,
掂上家伙就与之下场摆摊开练。

自然,听人家高手的,先小场对着拉小球,活动胳膊手腕和腿脚,适应灯光。然后,对
着网前不落地VALLEY对打快速热身。这是我最喜欢的方式也是擅长的技术。当然,人家
高手是照顾着对打,不会下狠手死命招数,速度力度方向角度深浅软硬(呵呵。。。)
伺候的再也没有那末舒服销魂的了。有一个对打竟然上了20多拍没有落地,他和我各救
起几个打过重要飞出的球,各自为对方喝彩叫好,这个才15分钟的练习一下子就把我体
能拉到极点,一个长拉对打后,竟然柱拍为杖喘息不止啊。。。。。

然后退至底线对拉,三陪教练当然知道我老人家上了岁数,体能有限,而且一周没活动
,上来活动的快速对打有点过分(?!),底线故意慢拉喂球伺候,让我从高潮中停歇
喘息一番再战。。。。。呵呵

拉底线,那人家是球球到位,说打脚下就是脚下2-3尺处,让俺不用动身就可以回击,
得以喘息功夫。看看俺慢慢恢复气息,从极点开始恢复了,就慢慢偏移球落点,一米,
两米,然后一正手一反手大角度地打,再接着,对着底线长线切削,我老人家哪有人家
职业水平的一半和球品,接着球算好了,而且一左一右乱轰过去,可人家兢兢业业,任
我打出看似神仙球,照样快速跑到位把球撩到我痒痒处,呵呵,那个舒服挠的。。。。
。。欲死欲仙啊。。。。。。

最后发球和接发球,他先发,如同对打,开始慢发,顶多70-80迈,然后,看俺接发尚
可,逐渐提速,竟然我也暴力回抽了两个他的90迈发球,博得他的赞赏,然后说,现在
,按比赛的一发全力发啦,于是,就没有了于是,俺老就不知球在哪里了,几个ACE,
正好我不用动,休息了。。。。。

然后让我发球,开始体力不支,发了一串双误,史无前例奇耻大辱啊!他说,别急,别
急,慢慢来,于是我深吸一口气,用九阴白骨爪的八层功力发了两个大斜线外角,一个
竟然砸在发球区外边线1/2处,三陪也楞了,啊?你竟敢爱死我?他大喊了一声,这是
什么招啊?我也笑了,答曰:盘外邪招啊。。。。。。双方大笑。。。。。。

然后反手AD侧发球,我还是使用大邪功夫让三陪得到一个爱死,也是着实让他吃了一暗
器,呵呵。

一个半小时训练结束,从头到脚汗流如出水一样。三陪关切问道,感觉如何,我答道:
爽死了,平生第一次遇到如此三陪高手。。。。。。他也大笑,细细地指出我的一些他
认为尚可以改动的细节,但强调,你这种野练出来的,现在就别轻易改动了,一是容易
伤着,二是肯定影响比赛成绩,没有太大必要。说得俺老心服口服。

又问了俺们打USTA业余比赛的经历感受,得知我老人家去年打了150场正式比赛,惊叹
羡慕道,我们职业球员也没有这末多的艳遇经历啊。嗯,美国鬼子就是幸福。。。。。
。双方大笑而归。。。。。。

哈哈,爽,又怎一个“爽”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