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 用什么拍子,什么线和上什么磅数--答油和米球友

(2014-02-06 09:18:18) 下一个
老刀侃球: 用什么拍子,什么线和上什么磅数--答油和米球友


 发信人: dokknife (老刀_温柔一刀客), 信区: Tennis
标 题: Re: 又一个里程碑 ,顺便提个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6 11:10:57 2014, 美东)

用什么拍子,什么线和上什么磅数,完全取决于个体体质,打法,击球力量程度等多因
素,没有固定答案。需要你自己慢慢地一点点摸索适应,最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指标。

我从不挑捡线的质量,有什么用什么,而且便宜是第一,因为当年穷,而且打得太狠太
玩命,断得太快,玩不起那种20-30刀一副得好线。到现在,我用得都是划1-2刀
从国内地摊上买回来得各类不同线。

至于磅数,我一直是PUSHER打法,讲究控制手感,而且又是用得超轻的拍子,所
以,都是上的比较高,60-63,虽然轻拍高磅数,但不影响我自己发力在需要打暴
力球时。我初学时到以后相当一段时间,暴力发球很猛。根本不靠拍子重量和线得磅数
,全是自己发力抡。

所以,我说得这些意思是,你要自己留心找出最合适自己得各类指标,因为,这里得人
对你用得拍子,,线,磅数,及在这些指标不同时,你得打法,技术特点,身体素质根
本不清楚,说得建议,基本是蒙猜,而且是根据它们自己得感受而已。你得体质超过这
里绝大多数WSN得体质,力量也足够,但你以后会走TOP SPIN为主,还是平
击暴力?发球特点?S/V上网对打等等,只有你自己知道和去琢磨,所以,你也需要
摸索什么是最适合你得线,及磅数。。。。。




【 在 whoissiohw (油和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天终于把copoly(hurricane feel 16)给打断了,用时3个半月。这是打网球以来第
: 二次,第一次是prince 的 synthetic,用时6个月。
: copoly断的毫无征兆啊,当时正在练单反,后半筐球总是打飞,我心里还在纳闷,本
: 以为最近有了小成,怎么又不稳定了。等捡球时低头一看,中间的cross居然断了一根
: ,所有线看起来都没什么磨损,不知怎么就断了。想当初,synthetic每根线都磨的四
: 处起毛,居然还挺了两个月。
: 终于可以给APD换上之前屯的alu power 16了。接着就是问题了,上60磅好吗?那
: coploy就是60磅,我没用过别的磅数没法比较。
: 另外,断中间的cross是不是说明击球有问题?断点在边上。
: 题外话,copoly一直看起来特别新,我都琢磨着下次买17号的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