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对红酒美味鸡蛋一个,逢高手屡败如愿一场

(2014-02-13 11:14:27) 下一个
发信人: dokknife (老刀_温柔一刀客), 信区: Dok_Tennis_Salon
标  题: Re: 今晚单挑红酒。。。。。。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13 13:45:19 2014, 美东)

老刀侃球:对红酒美味鸡蛋一个,逢高手屡败如愿一场


2/11/2014, 周2,晚,WEST PLAIN室内俱乐部粘土场。

老刀曾列了一个单子,决心在彻底金盆洗手放弃单打完全双打之前要会一遍得网版高手
名单。红酒也在其中。

红酒,是10年前就场上认识同场较技过得球友和网版老网友。其多才多艺,一手丹青
绝技誉满全买卖提,网版数次大事,他都以绝妙漫画以描述记录之,不仅人物神似,而
且构思绝妙意味深长,令人回味无穷。作为球友,他技术属于全面,平衡稳健型的,而
且单双打技术俱佳。是我一直希望单打独斗手谈一次得名列前茅的众高手之一。尤其是
某次NJ网球爬踢最后一小时,自由活动,我俩对抽练习,他主动提出,随便放开AL
L-AROUND抽,实在中我下怀,40分钟得对抽之进兴甚至比两场比赛都过瘾。
那次对练结束,就提出以后一定找个好日子单挑。

话说,这周除周日,老刀没有比赛,正好是单挑的好日子,而且可以作为周日NY华人
公开赛得赛前练兵热身,于是想起红酒了。结果,刚一嘟囔,就得到他得盛邀,到他那
地面得条件很好的粘土场俱乐部耍。要知,人红酒也是隐居高手,为人低调,不轻易邀
请人,也不轻易露面的。老刀蒙其厚爱,得以上门讨教,自是欣喜若狂,早早沐浴焚香
,对着老天祷告一番,跨下座骑上路了。

到了俱乐部,大门口登记处的店小二见我就问是刀客吧?一切都已为你安排停当,只管
右拐去4号场即可。进二门正好见到红酒也是刚到,做辑打恭唱个大喏,二人进场开练
热身15分钟,开打。。。。。。。

高手地主承让,老刀先发,手气贼好,3个ACE--两个正手位大斜线发球正砸1/
2边 线上,一个CC,轻松保发,让红酒小吃一惊:你这发球真是如比录像还邪门斜
道啊!易 地再战,心想,发球练习就觉得他得SLICE/FLAT发球点很好,得
注意了。于是,聚精会神接发,以反手平削,正手TOP SPIN拉高深后场待之。
对打中还是使出趁手得PUSHER打法,前后左右调动,底线网前小球结合,打得风
生水起,有板有眼,再加红酒一个双误,破发成功!2:0!心里一阵激动,窃喜道:哈
哈,拿下首局保了不吃蛋,还能赚一局,今天看来要发了。。。。。。呵呵

这人啊就是这样的,一得意必忘形,就得栽跟头。话说,趁拿下破发局大好形式,我发
球,多好扩大战果机会啊,但是--又是“但是”,这一心动,就必然反映在行动上,我
竟然也出现了一个双误!而红酒虽又吃了一个ACE,但接受了教训,其后竟然都很稳
健地接发成功,一个正手位接发竟然暴抽我一拍!这局来回会合鄹然增多,而且红酒开
始以攻我反手为主并大角度调动我 后立刻杀上网,给我压力。而我还心想,你上网?
我就喜欢你上啊,我LOB你再回去,2-3下你体力就要打折扣吧?可是,谁知,他高
压球,尤其反手背身高压实在了得,我几次LOB极好得反手位球,竟然被他反身背手高
压截杀,让我叹为观止!高手,妙招,就是和HENRY和CC对打那么多次,也没遇到
这样能连续出现于同一局里得反身背手高压,如同FF曾惊艳众人得那苏秦背剑打蒙小德
和木雷得动作!僵持良久,还是红酒稳健老道,破发成功!1:2。

他发球局,这局,他得精准打T点半尺以内结合突然转线打外角,搞的我完全不知所措,
2个ACE加上我回其不利,被他上网轻易拍死,2:2!

我发球局,仍保持了较好得手感,正反手位都有ACE而且力量和角度不错,导致后续
打击有利,再次保发成功。但是在相持中,我俩都展开了大角度调动和拼网前,双方跑
动救球都很积极玩命,体力都一下拼到极点,我有最后一个反手位发球前,竟然大喘休
息了几乎半分钟才平定下来。3:2,我领先。

再换边后,红酒发力,发球连续ACE,虽不似HENRY或CC,ASUS那样暴力
,但稳健深球平击攻击,而且对我的网前小球判断准确及时上网并反击到我脚下或更隐
蔽轻柔反吊成功,使我屡次反被巧杀。而且面对我引他上网再拉后场得伎俩有了更充分
对付,甚至当我拉到底线上他都能或巧妙背身高球拉回,甚至也曾试打了一个如FF的
背身双腿间击球得高难动作,可惜没成功。。。。呵呵。这局,连续多次估计有近8-
9次DUCE,而在相持中,我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结果体力消耗极大,出现极点。最
后,他保发成功。3:3。。。。。

这局是整个比赛得转折点,因为,中间我曾有过几次破发点,但最终没能破发,而且,
被动防守体力一下子被拖到极点,导致其后动作开始变形失去了稳定性,心理上因为没
有能破发而出现波动,气势上也失去了先前得信心饱满状态。

这以后,就没有了开局时得优势,迅速被破发两局,以3:6失利。

换边再战,这时, 红已经适应了我得战术打法,而我确一直苦于找不到破解他得杀上
战术,虽也偶然暴力穿越,但UE极大地超越了成功率,开始有些崩盘了,发球也连续
出现双误,威力和准确性显著下降,被红酒抓住机会抢攻,结果,越保守越被动,而蛮
力攻击,又都是在机会并不好得状态下,失误是必然的。最令我沮丧得是,我一直引以
为荣和使用纯熟得轻吊网前引对手上网再拉后场得战术对他一点不灵了,他高压技术太
好,尤其反手背身高压,力度角度绝妙,让我完全没有能力判断球路和解救得机会!很
快:0:6就被横扫,彻底崩盘!

第3盘,也不比第二盘有起色。只是保发成功一局,基本同前以1:6失利,整场以0:3
完败!完成了我得屡战屡败屡战,屡败屡战单挑系列中的一战和一个为了得与红酒切磋
得多年心愿。

赛完,红酒很详细地分析指出我整盘比赛得优缺点和失误之处,及可改进处,真是收益
极大。然后,他提议带着问题练,于是,我俩就分别正手对反手,反手对反手,CC和
DTL地练了一阵,最后,他提议再快打抢7。我俩在放松快乐中又打了两个抢7赛,
分别平分秋色。

到时,双方握手畅言,决定开春后再打。嗯,我想好了,到时候得把我搭档田田拉上,
先跟红酒对局乒乓,然后让他俩死磕,,我找他大徒弟鼻涕(这次,他当奶爸没来)掐
,解气复仇,然后,看他和小田对打的行情,再跟红酒来一盘,没准儿我能捞回点面子
呢。。。。。。

这计谋似乎不错。屡战屡败,就得出点歪招了。。。。。。

下一个屡战屡败的对象呢?

5Z?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