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队内练习,和新搭档把队长/一单打残了

(2013-10-10 11:42:29) 下一个

老刀侃球:队内练习,和新搭档把队长/一单对子打残了


10/9/2013, WED 晚。
 

队伍要去全国分区赛,队长通知今晚在US OPEN室内训练中心练习。队长让我和一位新来的队友搭档与他和队内第一单打配对对打比赛。第一单打是一个20多暴力派小伙子,队长30多,左派拉TOP SPIN底线型的。搭档也是靠30的高个亚裔壮汉子,说话细声细语勉靛但发球和正反手底线对抽很好,练习热身时就看得出是个好手,可惜队伍打LOCAL和州决赛时,竟然没见到和搭档过。看配对情况,似乎队长要拿我俩给他俩喂招练球为主--因为我俩都是不去参加全国分区赛的。好吧,当陪练来了。。。。。。。

热身毕,开打。老刀先发,3个ACE加一个PLACEMENT搭档轻松拍苍蝇,保发。队长发球,我主刀正手位,最近和老中球友老大打多了,慢慢开始转型,以拉吊后场高球过渡然后伺机或进攻或轻吊的稳妥战术为主,正手TOP SPIN拉底线逼退对手,队长回球失误;搭档暴力回击,队长失误;我一计反手暴力抽中,结果,很快破发。搭档发球果然也很了得,稳准狠,轻松ACE和给我截杀机会,又轻松保发,3:0!对方一单显然有些紧张,想暴力又频频失误导致进攻不利SELECTION不当。发球也出现双误,二发见软被我和搭档抢攻,4:0!又轮到老刀发球,依旧ACE两个,搭档截杀两个,5:0!队长发球局终于保发成功避免了被打光头。搭档发球局又成功保发,6:120分钟轻松拿下首盘。

易地再战,基本同首盘,只是,队长和一单各保发一局,其他没太大变化,被我俩压着打得毫无招架之力,6:2又下一城,2:0,我俩完胜队长/一单。队长看出水平有差距,于是叫另一场地得胜者过来,让我和一单搭档,让我的前搭档配一老球痞--他是参加了州决赛的主力之一。

一单和我搭档,心情显然放松见好,打得有了起色,发球,对抽,救球,都比前两盘好多了。他死守底线,我主打网前,也是主导了比赛,以6:4击败对手。时钟指向半夜12:40,大家相互握手击掌,散伙。

新搭档和我显然也很相互欣赏各自球技和球风,相互紧握手道别,周末约定再打。

又结识了一位风格很突出,发球技术很好,底线正反手凶猛稳定的对打球友。。。。。。。

甚是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