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错失好局惜败,痛打国军老兵

(2013-08-27 09:21:54) 下一个
老刀侃球:错失好局惜败,痛打国军老兵



 8/17/2013,周六。

参加了NY华人网球协会比赛,规模不小,皇后区,布鲁克林,曼哈顿等各大区华裔和
韩裔爱好网球人士都前往聚汇。组办方有米,在好区人家私人沙土场办,吃喝,T衫都
免费。

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搭档,所以没有报名。协会热心球友老黄特意动员了他的儿子,前
高中校队球手,来和我搭档参赛8。0男双。赛前一起搭档配合与老黄的两个正打大学
校队的姐妹花打了一场练习赛熟悉相互的球路和风格。我正手位,他负责AD一侧,两
人相互配合很默契,轻松胜了姐妹花。小伙子底线正反手,网前小球,VOLLEY和
高压都相当好,一看就知是属于从小正规练过的,足有4。5水平,就是长期不勤练和
不打比赛,发球显得生锈了不止一点。

8。0组比赛共四个对子,打ROUND ROBIN,采用8局,无DUCE,40
:40时一分决生死的赛制。我和搭档小黄两个6:2,轻松打掉了两个对手,与另一
对强手相遇争夺第一名。当时我俩由于两盘6:2胜出,小分明显占优,只要4:4打
平,就是第一。但是--又是这可恶的“但是”,还是出了差错--错在搭档的发球上
了!对面AD侧的也是大学队选手,明显有SOLID4。5水平,搭档则和我水平基
本接近,根据前两轮比赛场面看,相互水平其实真是旗鼓相当。开打,对面4。5开球
保发,我接着发球局保发1:1,我们抓住对手弱点发球局先破发2:1领先,但由于
搭档发球连续双误,竟然也被破发2:2,失去第一次好机会。然后,双方都打出不少
精彩球。由于。这是最后一场冠军战,而且是靠看台最近的一号场,此时其他场次也都
已结束,大家都来围观,并为双方加油喝彩。老黄更是坐在场外不断鼓气督战,小黄的
漂亮韩裔女友此时也破例被允许跑进场内坐在我们得休息椅子上观战。说实话,小黄和
对面得4。5还是很高水平的,双方反手对拉5-6板是常事,他的网前小球也放得很
好,可惜就是发球失误太多,失去了很多可以领先和制胜的机会。白白把机会送给了对
方。3:3双方各自保发后,对方以4:3领先,小黄发球局,我们开局顺手,以30
:0,40:30领先,只要再得一分打成4:4,我们就是冠军了,但是--可恶的
“但是”,小黄发球无力被对手攻击,40:40,仍有一分制胜得可能,“但是”,
还是一发失误,二发欠角度控制,被对手攻击后他回球下网,我俩痛失好局屈居第二名
。当时,我气得多年来第一次场上失控,把下网球又猛抽在网上泄忿。当然,也就一下
子。很快恢复心情,和搭档小黄及对手相互握手击掌道谢祝贺。老黄也过来安慰和鼓励
并约定下次我俩还一起搭档参赛。

此战之前得两场说来也颇有点意思:第一场面对得是曾一起在公园打过球得台湾汉子,
比我稍年轻2-3岁,但人很孤僻傲气,不轻易和生人比赛单打,某次,他在看起其他
人双打,旁边有空场,我约请他一起对练,他明着摆脸不屑状表示不想打,可转眼和另
一个水平并不高得人去对练了,这让俺老人家很生气,结果就很严重,这次比赛中,他
的搭档打正手位,发球是明显短板,尤其二发软且高,我抓住机会暴力猛抽专打网前这
位傲不啦叽得国军弟兄,几次暴打,他抵挡不住只好后退撤到底线顽抗。但我俩哪里肯
饶?发扬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台湾!”得精神,一鼓作气6:2轻松灭了他俩,打得
这位骄傲的国军兄弟没了半点脾气,灰溜溜地握手离开。

而第二场也是位老国军兄弟,配对一壮年,我们其实也是常一起打双打的,我对他俩得
球路很熟悉,和小黄讲了一下他俩特点和弱点,及相应战术,小黄立刻领会。于是,对
打起来,集中火力专打国军弱点--老国军,也是毫无悬念,一路顺风3:0,4:1
,5:1,6:2取胜。好玩得是比赛过后几天,我去公园和网协这帮弟兄们打球,大
陆帮得见我就开涮--你这5。0的来了,我们得蹲一边了。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
脑,不知他们说什么意思,最后他们告诉我:老国军这次参赛打两个组8。0和8。5
组,赛前并夸下海口要反攻大陆抱4个杯子回来,结果8。0组被我俩轻松灭了不说,
另一组8。5也惨败,分别是小组第3和第4,退守台湾。这几天来打球,精神萎蘼不
振,情绪也不甚高,还总要被几位大陆伙计们开涮一通:喂,老兵,每周二,四,六,
刀医生要来打球,您看是否还打一号场?--一般,公园一号场是所谓老打家和“高手
”们用得场子。几位伙计如此半真半假地玩笑了老国军一把。

其实,我对老兵还是挺敬重的也没什么情绪,这次,暴打了不可一世的狂妄之徒,国军
主力张军长,倒确实挺快活,出了一口闷气,其实,在公园打着玩时,我和他对头时,
也曾暴力平抽挑战网前的他不少次。几位伙计也挺看不惯他那副谁也不理得傲样儿,趁
此煽风点火起哄架秧子,要安排我和这位国军张军长什么时候单挑一场。

呵呵,就这样,国共内战即将爆发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不打不相识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