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力刀: 为什么我不鼓励中国医(学)生考虑外科以及其他如皮肤、眼科?

(2008-01-07 19:24:36) 下一个

力刀: 为什么我不鼓励中国医(学)生考虑外科以及其他如皮肤、眼科?

发信人: dokknife (力刀),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Re: 有人了解如何进入美国的骨伤科系统的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6 23:24:03 2008)


有网友问:“如何进入美国的骨伤科系统的么?”

我曾在论坛几次谈到考虑这类专业的不现实,不鼓励大家去和美国毕业生争这连他
们都挤破头的外科以及皮肤、眼科热门专业。

我用不着吓你们这些年轻孩子们。我见的经历的肯定比你们多。我自己是最热爱外
科的,一心想成为外科医生,所以,我很理解你们也想进外科的心情。而且,现实
是有CMG外科做出来的,甚至还有斯坦福心外科的呢。我夫人的肩关节手术,我还是
请一位CMG骨科医生做的呢!

可我还是强烈反对和不鼓励大家去和AMG们争过这独木桥。为何?

你见过那些进了外科甚至做完外科住院和FELLOW的人来告诉你如何经历住院和FELLOW
的吗?!这些人的经验和过程是这里99.99%CMG无法拷贝和模仿的。而且他们有些
西和特殊条件也绝不会告诉你的。盲目凭“喜欢”兴趣而不知现实和内幕是绝对要
撞得头破血流血本无归。不合算的。为何要盲目凭兴趣把宝押在0.001%的机率上?

谁打仗和做一件艰难的事是放弃99.99%成功机率而走那0.001%成功机率的?!
了无任何后路可走,要鱼死网破的赌徒才会为之。你连一点美国临床内幕都不了解
的年轻人愿做这样的赌徒吗?

还有,有的CMG做完普外,找不到合适FELLOW,只能在唐人街开诊所做小手术,全
家庭医生一样,他也不会来告诉你这现实的。这样的结果,你觉得有意思吗?是你想
象的所希望的风光吗?

要知道,在美国看病是医生选病人,当人家在WEBSITE看到你的姓,听到你的说话口
音,会找你吗?而其他美国家庭医生和内科等专科医生又有几个会向你推荐(REFER)
人呢?!别说老美了,就是我们这些所谓国内当年的精英,在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的
医生和教师们,自己或家人有病如溃疡病,找外科做手术的,你不都是找本院最好
的大夫来做吗?难道你会去找有口音的下面县、地、市级医院进修人员做手术吗--尽
管那个人可能是做胃大部切除完全并不差于好大学医院的外科大夫。

我经历过这条道,我深知其不易和黑暗。我当年选择外科,是以为普外做完再去做
移植外科FELLOW,而移植外科是唯一不受别人推荐和病人选择的专业(除特殊的情况
和任务外),因为,等待移植病人是按电脑排序的,你若因选医生而拒绝该你手术的
机会,那么,你只有从新排队轮了,而任何人是不敢冒此生命危险的。我也曾得到
我工作的移植科主任、导师及全科外科医生大力支持,才得以在42岁--和我导师同
岁、STEP1/2才刚过线的极其没有竞争力的条件下得以被破例中途插班进入UC外科
进入后,我轮转器官移植时并被导师允许他不在场的情况下站在他的位置上和FELLOW
完成肾移植;轮转血管外科时,我和主刀各自逢各自一边的血管,完毕,他离开任
我收拾以后的一切。但是,这一切并不能让那些不愿意我进入外科的人认同。他们
是一定要驱逐老外而罢休的。而任何一个FACULTY也绝不会为一个外国医学生与自己
同事搞僵的。我只有离开外科。我失败了。

我不希望看到更多CMG去撞墙。去受到那些不必要的虐待和身体和精神上的摧残!这
是我不鼓励cmg去做外科这类美国医学生们热门的专业。仅此而已

如果任何人认为要去试试,或已在做的cmg硬要鼓动有情趣“爱好”的年轻无知孩子
去试试,我不再说二话,各位也就当我胡说而已,不必当真。

对极为少数的CMG精英,完全有可能进入并完成外科住院及其后的FELLOW,如果您
那样千分之一的精英,您大可不必看和听信我这个曾试图做外科而未能成功“LOOSER
的帖子。



刀客 1/7/2008 寄自 美国医学教育博客_刀客论坛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4.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