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多余的话:大龄的中国医(学)生有希望进入美国临床吗?!

(2008-01-03 18:35:15) 下一个

最后多余的话:大龄的中国医(学)生有希望进入美国临床吗?!

最后多余的话:大龄的中国医(学)生有希望进入美国临床吗?!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2289&nid=29709&s=all

力刀

这个话题在mitbbs以考版为主要内容的职业论坛已反复出现讨论甚至掐架多次,可总是
每过一段时间就有人提出这个问题。我已没任何兴趣对这类废话再加评论和掐架了。

最后一次说些多余的话,只说几点事实供那些犹犹豫豫的人们参考,请你自己根据
自己情况考虑自己是否愿意趟这条河:

1。我自己是77级的,82年毕业!40岁才开始STEP1/2,42岁进住院,49岁完成第二
个TOP10 单位FELLOWSHIP,开始我的大学病理医生职业生涯,我很快乐!

2。我大学同班的或同届的在我之前3-5年和在我之后3-5年的仍都有进入住院医生的,
有病理、精神、内科、麻醉、康复、甚至放射的!他们有男爷们也有2个孩子的妈妈!

甚至,我身边不乏比77级还早的文革期间的工农兵大学生(当然都是补读了研究生)。
年龄>50多的,也更有白发苍苍的东欧和印度人!

3。我的学弟是78级的,他和我同一天同一考场考的STEP1,同一年到NYU做病理住院,
又同一天回到UC,他做GI我做骨/软组织肿瘤FELLOW,他现在也在大学当ATTENDING;

4。我在做住院期间亲自帮助和鼓动了至少3位77、80级的进入病理住院医生;

5。我目前在OSU工作,我们病理系有6个中国大陆ATTENDING其中包括今年和我同期
进入的3个人,全部是80年代毕业的!我们住院医生里PGY-1和2各有一位80年代毕业
的住院医生!

6。现在,华人(大陆为主)病理、内科和家庭科、和麻醉医生有相当比例,以病理为
例,每年开年会,近1/4-1/5是大陆的,有很多大龄病理医生已在临床和研究领域干
得相当出色,成为DIRECTOR、大会和分会主持人、编委等。华人病理协会的领导人
物全是大龄CMG!

7。我来到MITBBS的最主要目的和动机,就是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见闻帮助更多
CMG进入住院医生,在美国行医的行列,因为我相信,不,是坚信:我这样的能做,
更多比我年轻和优秀的CMG们为何不能?!尤其我觉得很多比我优秀的同龄人应该也
完全能够进入,只要避免走弯路和掉进陷阱,进得门,一定能做好。所以,我拼权
力鼓励支持辅导那些愿意和全心全意走这条道的CMG,尤其注重对我的同龄人或接近
我这年龄的CMG们辅导,我深知他们的不易。在这一年里,辅导的结果证明,这个小
小的论坛里就有>5个大龄CMG被PRE-MATCH!有更多的拿到甚至是TOP5的单位病理和
内科面试!我相信到今年3月MATCH DAY,会听到和收到更多大龄CMG的喜讯!!!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这是我最后一次再对这个话题做评论。

大龄CMG,如果你有相当的基础,你有GUTS去走这条艰辛曲折坎坷甚至痛苦的路,我
将一直站在路边,尽我之薄力助你一臂:只需一个电子邮件或一个CALL!

我与你们同行!

力刀 1/3/2008 寄自 刀客论坛_美国医学教育博客 http://www.mitbbs.com/pc/index.php?id=USMedEdu

(本文发表于首页健康 · 科技 · 教育, 已被阅读10次)
本文通告引用(Trackback)链接: /wp-trackback.php?p=3269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力刀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if there are not 3rd and fourth point, do you think is it better to avoid board exam?
力刀 回复 悄悄话 good research experience, decent publication, good spoken English and communication and relationship with some clinic MDs or even director/Chair...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another excellent article since 2007 match day. however, I was comfused by "大龄CMG,如果你有相当的基础" . what is the 你有相当的基础? Please explain here or e-mail by mayoda666@yahoo.ca. Thank you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