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Wangking:从绝望和抑郁中挣扎到被PRE-MATCH住院医生

(2008-01-09 22:34:33) 下一个
Wangking: 从不会英语的绝望和抑郁中挣扎到被PRE-MATCH住院医生(1)

发信人: Wangking (pig),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Re: Re: I just got a prematch offer!
发信站: BBS (Tue Jan 8 00:11:53 2008)

我的基本情况:94年医本毕业,在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留校工作,2003年12月来美。身
份F2---H4—EAD。刚来时英文极差,听不懂,不会说,读的慢。来美第一年里,到社区
学校的免费英文班学英语,半年后过托福,到社区学校做PRENURSE 学生。修一年先修
科后, 申请NURSE 被拒,面试未通过。

准备到餐馆打工,老婆坚决反对。正好教会的一人过了USMLE 考试,顺利当了医生。就
动了靠医生执照的念头。但是鉴于英文,没有开始干。第二年经常参加英文圣经学习,
one by one 。 到处作大学的实验室做义工。 最终未找到工作,我认为英文挡住了前
进的路。

万念俱灰,彻底绝望。抑郁症发作。不能自救。信上帝,天天祷告,大声在校园读圣经
。问上帝你连麻雀都喂,咋不给我一个活路。最终上帝给了我一颗勇敢的心。哪怕多莫
苯,英文再差,上帝爱我,老婆爱我。终于再不害怕和人打交道了。

05年9月开始复习,06年3月考STEP1, 分数85,06年7月CK,82。0
6年9月考CS, 06年11月底申请MATCH。12月CS成绩出来,FAIL
。 英语,英语, 英语, 英语。。。。07年1月第一个面试邀请。 面试我的是
一个PD,第一句问题,CS过了吗?答“fail了, 不过马上就要再考了。然后
他说我知道你没有过CS,但我还给你面试。接下来就问JNC-VII 和糖尿病的
治疗指南的相关问题。临走时说,我今年不RANK你,但明年还给你面试。

06年下班年,开始敲医生的门,在PARKLOT里等医生。告诉他们我想做临床观
察。无数个NO,No, No,No。。。。终于有个PD,内科主任说:”I am
the guy.” 但他明确表示仅仅3月,就得走。 另外他说他的residency只
要AMG,或99ers. 

待续



--
※ 修改:·Wangking 於 Jan 8 00:12:45 2008 修改本文·[FROM: 68.105.]

Wangking:从绝望和抑郁中挣扎到被PRE-MATCH住院医生(2)

发信人: Wangking (pig),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Re: Re: Re: Re: I just got a prematch offer!
发信站: BBS (Wed Jan 9 03:11:29 2008)


这一个observation机会是我生命的一大转机. 每天早上4点起床,近5点到医院看我组里
的报告, 一会组里的住院医来了. 跟着看病人,忙到下午3点回家. 第一个月里30%的话
听不懂, 尽量往别人背后站, 因为怕人问问题, 自己听不懂. 说话声音小,担心别人听
不懂. 终于有一天, 这个PD 在上说有的人try his best to hide from others, 我不
喜欢这样的人。吓坏了,赶紧纠正自己的问题,每天上班临走时祷告求上帝给我一颗勇
敢的心。慢慢的事情有了转机。

最后和我一起工作的住院医,几个主治说He knows his stuff. 同时认识了两个非常重
要的医生朋友Dr.X and Dr.Z。 3个月到了,我离开了。 Dr.X 把握介绍到他的朋友Dr.Y,
跟着Dr.Y转了3个月后,他让我看他的病人,写病历,写处方, 开始他还进病房和病人
解释几句,出来把所有我写的东西sign. 后来我就单独看他在clinic的病人了。期间有
一个病人,反复腹痛,消瘦住院,没人能知道什么原因。但我觉得是轻的Addison dz 。
我建议他做该方面的检查,他说可能性小,如果是我对了就给我一个奖章。结果我对了,
他打电话告诉相关的一些医生how good I am. 以后,他不在时,我就打电话给他组里的
医生,其他医生非常乐意带我。事情终于走上了正轨。

CS 失败后,Dr.X和Dr.Z每周组织一帮人在他家练一次,07年3月打算去考,Dr.X说你应
该可以过,但我不确定我给你教的对不对,你能否去KAPLAN 上一次班。我说经济上不
许可,几天后,Kaplan 的人打电话给我说Dr.X已经把我的学费给交了,让我来上课,
如果不来的话,学费不能退。最后还是去了。住的地方距Kplan中心3小时的火车,第一
天还行,第二天累的不行了,班上一个中国PostDoc让我把旅店退了, 住到他的旅店(
距Kplan10分钟步行,费用很高), 给多少钱让我定。的确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候, 他
的帮助让我的生活容易了许多。就这样在朋友的帮助下CS 在07年5月通过了。

插曲:在Dr.X家练CS 时,把车停在Dr.X 家的Driveway 上,车油漏了许多把人家的
Driveway 给污染了,几天后Dr.Y 因工作调动,把自己的车免费也给我了(车龄约10年
,但不漏)。07年八月过Step3。

如果CS 难的话,Match 更难.

Dr.X说你有非常有意思的人生阅历,你必须把personal statement 写好。PS 化了
1月,但他还是不满意。最终他来到我家问我,我10岁的女儿,我妻子关于我的感人事
迹,然后他口述我typing. PS终于出炉了,9月10日申请了130个IM。9月份
一个从NY来的IV,去面试犯了老刀反复强调了几遍应避免的错误,灰溜溜的回来
了。

10月份一个从去年面试过我的IM program 的IV。 11月去,第一个面试我的
faculty 问了一些一般的问题,就要走。我说今年咋没有clinic 问题,他说今年他
不是那个bad guy.

最后PD 面试我--

PD:How many IVs do you have so far?
W: 3 (I made up)
PD: there are 1,500 applicants who are applying for the 10 positions in
the program. Do you know who I should choose?
W: I don’t know.
PD: 首先我看照片,看谁是个professional 的人。看这个照片。。。看这个照片。。。
我不知这些人过去都是些干啥的。这个行业要求professionism (正如Againstwind\\\\\\\\\\\\\\\\\\\\\\\\\\\\\\\\\\\\\\\\\\\\\\\\\\\\\\\\\\\\\\\'s
post). 看看你的照片(我的照片:我站在门后边,我老婆用相机照的)。
PD:今年有35个中国人申请我的program。 各个都是PhD , 离开临床years, 好多
人有象你一样有attempts。 你用ERAS 的标准化的申请表, 谁会看到你的材料?这
些中国人把你用水淹了。你知道吗?你有计划吗?
W: I don’t know.
PD:重新照照片,重新写你自己的CV,和 cover page. 然后把它发给你申请的program。
发之前,把照片,CV, Cover page 发给我让我修改。
我:好吧!
PD:今年你肯定能找到工作,最少在我这。

就照着PD说的做了,反反复复,最终PD把我的CV改的不足200个字,重写了
我的Cover page, 照片照了4至5遍,12月中,把信发出去了,自后,IV像
下雨一样来了。每份信成本最少3$。

为什么PD帮我?

自从去年面试完后,我逢年过节送卡片,寄了几次中国的工艺品,过了CS打电话,
后来他主动给我打电话。我不认为他因为卡片,工艺品而帮助我。到底为啥我还在
纳闷!

其间,特别绝望,还曾打算学护士,让jimmyzhang给劝回来了。


待续

1/9/2008 美国医学教育博客 http://www..com/pc/index.php?id=USMedEd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