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似曾相识雅加达(1) - 上路

(2009-03-26 15:08:09) 下一个

接到去雅加达开会的邀请,我有点儿心乱。一个我说:不能去!忘记10 年前的那场暴乱了吗?然后脑子里闪图片,到处是挥舞的大刀,还有杀人放火强奸抢掠的惨景。 另一个我说,怕啥!天下好人比坏人多,再说了那儿还有人间天堂 Bali 岛!立刻又闪另一组海景图片,后来我意识到我把见过的所有海滩美景图都当成巴厘岛了。就这样,我没管 3721 ,也没理 LD 含蓄的阻拦,手拎了一个小箱子肩背电脑包就上了路。

这一路遥远又漫长。 先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尽管时间仓促,我还是在过了海关检查之后,光顾了每次必到的日式小面摊。小面摊真的很小,只有几个平米,样子就像一个小凉亭,两个跟我长得差不多黑头发黄皮肤的厨子在亭子里面忙活,亭子边上有一圈吧台式的桌面,顾客可以围坐在亭子边上边吃边看厨子工作。面摊在星吧克和麦当劳等大店的陪衬下显得小巧玲珑,可诺大的机场,也可以说诺大的欧洲,只有这一家把汤面端到了台面,在一大堆快餐洋餐中独树一帜,不光是我等亚洲人喜欢,欧洲人也有中意这一口的。我点了一份酱汤面配朝鲜泡菜,由于食材都是准备好的,没几分钟就等来了一大海碗热气腾腾的面。我端着托盘找了一个僻静的位置准备痛快大快朵颐,谁知刚坐下就来了个中年欧男坐在我对面。我只好右手握筷左手持勺努力作出一付文明相来,把吸溜声降到最小。饶是如此,碗底见光时我的额头已冒出汗来。嗯,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到了登机口,检票已经开始了。我不急,要在飞机上坐十几个小时,让我最后一个登机才好呢。飞机上人满为患,我想找个空位睡大觉的希望落了空。我的座位离商务舱很近,飞机起飞没多久,我进了最近的一间厕所,里面香气扑鼻,不仅有护手霜,还有刮胡液,我以为荷航升级了,连厕所的档次都提高了。

不料刚出厕门,一位穿天蓝色制服的荷兰空嫂对着我就训起来:“这是商务舱的厕所,不能随便使用。。。”

我刚要开口道歉,她抢了先接着训:“你要到后面。。。 bla bla…. ”

我不客气地打断她,学着她的口气调侃道:“唉呀呀,实在对不住了,误闯了你的高级厕所。下不为例好不好?”

她愣了一下,听出了我语气中的讽刺,不好意思地笑了说,“没事没事,不知者无罪。”

回到座位上,我仔细一看,原来这厕所前面拉了一付深蓝的麻布窗帘,中间挂了一个牌子:公务舱专用! 哼,等下辈子我发财了,把所有的客机都改了,公务舱的厕所全都放回到公务舱里去!谁说富人就可以把垃圾扔到别人家去?!

后来那位空嫂值班的时候对我的态度特别好,送水送饭时没话找话地聊两句。

其实荷航不但没升级,反而撤了一些配置,比如座位上的小电视没了。没关系,反正那电视效果差极了,不值得留恋。 我这一路干脆吃了睡,醒了吃,再看会儿书,做会儿功课,倒也逍遥自在。

飞机到科隆坡机场停下加油打扫卫生,我到机场大厅转了一圈,科隆坡号称购物天堂,可这全世界的机场商店好像被那几家顶级名牌店包了,走哪儿都差不多,实在没啥新意。 我逛了没几分钟,干脆找了个椅子坐下看书了。

30 分钟后,我们又登机飞往雅加达,一个令人又好奇又生畏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