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心怀感恩

(2007-11-20 13:22:45) 下一个

每年美国感恩节收到也送出许许多多感恩的话,其实每日都是心怀感恩的,只是羞于出口(不明白怎么就是说不出来呢?),而在这个日子大家都说就跟问好一样的平常,就敢大声说出来了。

 

昨天和朋友们商量假日的计划,加上孩子们浩浩荡荡安排了一系列为期三天的活动。放下这个电话就拨回老家,老爸老妈都不在家,到人家做客去了,堂哥肺癌,昨天过世了,未满四十……

 

晚上送孩子们睡觉,破天荒的两个故事就打发了,看着她们小小的身子安静疲倦地蜷着,亲亲孩子们晚安,忍不住说:“真乖,谢谢妈妈的乖孩子们!”

 

大女儿:“我们也不总是乖呀。”

 

妈妈:“当然不会总乖的,这才是正常人嘛。妈妈也会发脾气呀”

 

大女儿:“那我们不乖的时候也谢谢吗?

 

妈妈:“也谢谢,你们健康正常就谢谢。”

 

大女儿:“发火,打妹妹的时候也谢谢?”

 

小女儿:“妈妈妈妈,姐姐下午踩我的脚了,我没哭。姐姐不对!”

 

大女儿:“我不是故意的,你把脚放在我边上了,那是我的画。”

 

妈妈:“姐姐说对不起了吗?”

 

小女儿:……(此处省略15分钟对话若干。)

 

最后妈妈急了:“好了,不说了,闭上眼睛闭上嘴巴睡觉!”

 

五分钟后妈妈探头打断两人一致的哼哼:“哼歌也不行!安静下来睡觉!”

 

是,我谢谢这样每晚的“战争”,再多的繁琐操心都是我的福气,现在也明白了“吃亏就是福”。谢谢亲人朋友,喜欢不喜欢的人,谢谢生活中的顺利与坎坷,对这样的活着,心怀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