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华网斑竹青云岛眼中的习婆婆

(2009-09-17 20:18:54) 下一个

这次聚会得益于习婆婆去美国在北京转机,此次聚会也正是摄坛网友为习婆婆送行的主题聚会。习婆婆之前在论坛发帖《北京的摄友能否与习婆婆一聚》,得到众多网友的热烈响应,尤其橄榄树枝无私奉献,积极组织协调聚会的各项事宜,在这要特别感谢她。
我一走进中山公园大门就看见一群拿着相机的人在那有说有笑,没错,就是他(她)们,我快步走上前去……大概八点的时候,与约定还有半个小时,聚会的网友便基本都到齐了,由此可见大家的急切心情。

习婆婆拿出一叠照片给大家欣赏,在场的摄友有的惊讶、有的赞赏、也有的提意见,从习婆婆的这些照片中,我能想象一位精力充沛、积极乐观的长辈奔走在各种摄影场景当中,辛劳但快乐着。
习婆婆的摄影技巧在众多网友当中也许不是最好的,但她对优秀摄影题材的追寻,对社会人文的思考值得称道,也正是这样,习婆婆在各种比赛中屡屡获奖,在“我的5.12”摄影作品大赛中更是荣获难得的铜奖。习婆婆对自己总结:“我就是胆大,管它获不获奖呢!”,希望这对更多摄友有所启发。

此后,我们团坐在“来今雨轩”前面的竹椅上,品尝着习婆婆带来的风味小吃;又在中山堂前,展开习婆婆国庆60周年送给新华网的中国画《盛世中华》,合照留念;还在爬满绿色藤萝的长廊上,习婆婆将亲手绘制的水墨丹青送给每一位聚会的摄友……我们一路交谈,一路拍摄,此情此景,欢乐有趣难以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