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博友眼中的习婆婆[三]

(2008-07-09 04:57:45) 下一个

习婆婆--摄影、
绘画风情万种

     

 

胸中无有尘俗气,艺术境界自然空明澄澈。


习婆婆
摄影比绘画好。摄影和绘画中,风景的摄影和绘画比世俗摄影和绘画好。究其原因,我觉得,主要是作者在观察各种景物包括根雕艺术品的时候,完全进入一种忘记尘世俗物的状态,静心观察,将心中美的感受摄入镜头或形诸画笔,便“风情万种”了。


我用“风情万种”来加以描述,可能不够确切,但却是那些令人心悸动的摄影和绘画带给我的真切的感受。


百花千姿百态的生命形态在她的镜头中化为感人的画面,以妖娆多姿、无比鲜艳和亮丽的色彩冲击着你的视觉,使你不得不陶醉在姚黄魏紫,
姹紫嫣红面前,叹为观止。这是习婆婆纯真自由的心态的真实再现。


山水风景在
习婆婆的镜头中以丰富的文化含量展现出令人回味咀嚼的面貌,如都江堰流水的奔腾,毕棚沟朴野的韵味,桃坪羌寨土楼的矗立,雅安上里古镇的文化意蕴,等等,都以活化的姿势招引你,使你为之神往。这是习婆婆具有深厚的文化素养的真实反映。


在我看来,她的那些摄影和绘画世俗生活的作品却流于一般。我猜想,这是她
太看重世俗,并且为世俗所束缚的缘故,即如三亚风情这样的摄影不如三亚花卉,难逃的是这种局限。这只是我的直觉,作不得准也。

新浪博友:弱水三千[李正西]


2006.5.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