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眼中的习婆婆[二]

(2007-07-28 15:10:17) 下一个
网友眼中的习婆婆佴二]




:善渊(2005-04-27 15:36:38.0)


早就在新华网上识得“习婆婆”大名,只当是虚拟的“婆婆”未以为然,谷雨时节去彭州看牡丹,车行途中见一位飒爽英姿的老婆婆快人快语、义正词严的斥责司机超载,不由心生敬佩,再听她与同车人聊,原来老人家把1岁多的小孙孙拜托给老伴、保姆照看,争取“解放”两天,只身去距成都40公里的彭州拍牡丹,还要在网上发表,当即心中一动——该不会就是那位“习婆婆”吧,猜测瞬间即得到证实——真是她老人家!世界这样奇妙,习婆婆——一个网上人物就这样鲜活的从虚拟中走到我眼前。接下来的路上习婆婆全然成了我这异乡客的旅游咨询顾问,不厌其烦的尽心解答我一连串问题。习婆婆告诉我,网上还约好一位“昌永”网兄,次日带她去牡丹生产基地享受“特权”拍摄呢。彭州牡丹,多长于海拔1100多米的丹景山上,大大小小风趣各异的牡丹园有12个之多,地势高且又分散,登山赏花,令我这等未老之躯都疲惫难堪,草草转过几个园子就调头下山了。令我吃惊的是,次日返成都,气还没喘顺,身子骨还没歇过乏,新华网上习婆婆的牡丹早已闪亮登场了,透过帧帧配以详实文字介绍、极具水准的画面,赞不绝口的同时心潮久难平静,婆婆图片上许多代表彭州牡丹野趣特色的场景,因山高路远我都未能亲临,以婆婆的年龄体能,登高下低躬亲拍摄已极不易,更何况不待修整就如此快捷高质量的发表,辛苦程度实难言表…… 网上发图并不简单,要会用数码相机、要会注册、登陆论坛,要会中文输入,要会发贴、阅读帖子、回帖,更要会用图像处理软件将图片处理成符合发图标准的格式……,就是这一条条一道道技术屏障,令多少思想僵化、对新鲜事物热情不再的中年人,停滞住迈向信息数码生活的脚步,无缘网上世界冲浪的快感和享受,与时代日益拉开了距离。由此,更对那些能够跨越重重困难,勇敢执着登临顶峰,叱咤网坛的婆婆、公公们崇敬不已。习婆婆已是新华网黄金级资深会员了,升级至“黄金会员”需一、两万分的进项,每帖区区2分,透过级称我体会着一位老人的辛勤耕耘、热心奉献。同是新华网的“爱绿人”也是位年届七旬的长者,读他的帖子像跟着一位尽心尽责的导游,徜徉于美丽的山水亭台花草间,常见他孜孜不倦的和网友商讨拍摄技巧……他们这种生命不息,学而不已的进取精神深深为我折服,他们像不知疲倦的小蜜蜂,把天南地北的美景、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用镜头采撷来、奉献出,明亮着网上的天空,他们以饱满的生命活力弄潮在信息时代的浪尖上,网络世界因他们而愈加绚丽。由衷期望他们的华彩乐章永远在互连网上凑鸣。祈祷这些可爱可敬的老先生、老婆婆们一生快乐!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