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回来了,谢谢大家

(2008-05-12 11:02:25) 下一个
大家好:

回来个把月了,得了支气管炎刚好。北京那个空气,唉,别提了。
这么久没来坛子了,挺想大家的。但工作太忙,一直没来向大家问
个好,请大家谅解。收很多问候的悄悄话,也得知大家在不断询问
我的情况。真的谢谢大家关心,虽然没有得大奖,但是我尽力了。
北京这个比赛要想出人头地,真的要长期精心准备,不但要有实力,
更要从选歌,评委,舞台表演,从属的团队各方面下大力气。拿我自己
来说,知道能去北京已经只有两周多时间了,拉赞助,搞清楚比赛规则,
准备音乐,给家人准备礼物(因为四年没回去了),七号到京,得知音乐
不合要求,八号请朋友全部重做伴奏,更删到4分钟内,九号去买演出
服,抽签结果120个选手第2个上,十号中午就上场比了,那个比赛场子,
就像在考试,观众在大戏院后面几排,前面就那么一排评委,一人一盏
灯,从头到尾黑着脸看着你,这样的仓促,这样的演唱环境,我不免有点
不适应,结果纽约的司机的音乐改的时候删掉了一段,而我还在按原来
的在唱,发现唱错了,那个难过啊。第二首歌多久多少,伴奏全部是重
做的,MIDI效果和原版伴奏得味道完全两码事,我一直在努力找感觉,
可是这种比赛,不熟悉音乐就是死路一条。没有进团决,实在有点不甘心。
看到后来,那些专业歌手水平实在是一般,要是看完他们唱我再上,绝对
是有信心的。但事情没有如果,无法准备好,运气一般,经验没有,实力又
不比别人高一大快,结果是正常的。
进三十强的无非是三种人,一参加了很多届的,经验无比丰富,人脉广,
符合这个比赛论资排辈的特点。
二跟大团走的,象银花那个高水平,在现场能把我感动到哭,可是两年前在小团,结果没进团决。
三是唱片公司要捧的新人,从写歌,舞蹈,服装,打通评委是一条龙的。就像奇迹组合,那个动作漂亮齐整现代,我纳闷跟到后台,他们正和韩国教练在对话,你只能目瞪口呆。
所以说,像北美的,要有出路,一要自己的歌,二最重要的,要有美国的现代音乐元素,像R&B,JAZZ等,走个人特点和特色的道路才有可能。你唱国内的歌,怎么唱得过那些人呢。所以我是准备去上课了,能不能学到精髓得看造化了,反正兴趣所在。

最后,我想衷心谢谢在这个比赛中关心支持帮助过我的所有朋友,特别是以下几位。
金花版主(帮我安排各种事情,教我处理各种关系,你真诚得待人处世永远值得小弟学习)
任雪晴 (帮我联系国内采访,并积极为我找伴奏,指出我唱歌的吐字问题,
和评委多久多少作者王晓锋对我的评语一样,真是英雄所见略同。良师益友啊),
Autumn(为我设计了个性化的新浪和WXC博克模板,这个给我提供了和大家交流的平台,真的很重要,很谢谢你),
hulio (热心肠,很关心我,还写文为小弟宣传,指出我唱歌问题,在国内还打电话问候我,多谢兄弟)
林韵(采访和四处发贴替我宣传,她的文,两次上WXC新闻,让更多的人去了新浪和WXC博克,谢谢你支持小弟),
MaggieG (为我新浪播客做了MV,很好看的),
nic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KJxapmqFI,他在百忙中为我做的MV,他现在可能刚做爸爸了),
风起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011bOwytxc,帮我在youtubetie贴歌)
胡同小四儿(主动提出在北京为我提供吃住,赞助等),

说实在的,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认识你们这些好朋友,人生今后会更加精彩。谢谢你们,也谢谢长期来一直关注小弟的各位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 做MV花很多时间(2-3wk业余时间),真的应该好好谢谢MaggieG.

不同意你划分三种人的说法,那天团决你在现场也听张昵演唱了,后来她可是凭个人实力决拿银奖的.

BTW,银花那次可是进了个人决赛.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BTW,这个模板很好看,只是读文字太累眼了,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听到了你动人的歌声:)

只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而已,无需挂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