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兔

妈妈不在家,小兔不开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Homemade banner的制作

(2010-09-18 23:05:16) 下一个
我是有现成的frame,所以大小是定好了的,如果没有frame,可以去home depot买3/4"的PVC管子,31”长的要6根,接头3个,90度拐弯的接头2个。另外,同样长度的钢筋棍子两根。在场地是把钢筋棍子插进草地,然后把frame套在上面,banner就可以站住了。

我的banner是5' X 3'的。

首先是设计,在PowerPoint里面作。开一个新文件,把page setup改成大小为5'x3', 然后写字,插图,换颜色,主要是为了看排版,字体大小,和颜色相配的程度。我的图形是网上找的clip art,放大了很多。

这个是开始的设计。



设计的时候注意不是所有计算机的颜色都有相应的布卖,所以要尽量简单的颜色,简单的造型。一般是用队色作底色,这次女儿队服是橘黄色,做底色会很难看,所以用了黑色,然后尽量多的用橘色。



设计好了以后,另开一个PowerPoint file, 不改动纸张的大小,然后把这个里面的字,copy/paste到另一个file 里,挪动位置,打印出来,作样本。下面是个截屏,大的图案就需要打印出的纸拼接一下。





设计好了要买材料。根据颜色,大约估计需要多少。我一般买绒布,felt,做底色的要挑宽幅的,一般6尺宽的布,需要买1.5yard,就是4.5feet。 这样正好够多的边。一般我做1.5寸宽的边,可以套在frame上。这个要根据frame 大小作相应调整。

买来,量好尺寸,画上线,剪成如下图:




然后沿离最外边2寸的线折边,我一般熨一下,这样正好留1.5寸的套边,然后有0.5寸的富裕。缝纫机的线就沿着3X5方型的边线踩了。

另外要买的是transfer web,我买的是Pellon,这个东西非常好用。可以把两片布粘在一起,用熨斗熨一下就可以的。是这个样子的;





这个是半透明的,把图案trace在上面,然后熨到需要的颜色的布上,这个纸就粘到布上了。然后按照trace的图案,剪下来,就成了有颜色的图案了。 然后把backing的纸撕掉,摆好位置,熨到banner上。用不同颜色的布叠起来,就有color的效果。这一步需要先想清楚正反面,小心字不要剪反了。

下面是完成的效果图。我的banner的材料钱是$25-35左右,没有算frame。比买的便宜多了,也比较有特色。女儿球队的孩子都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