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兔

妈妈不在家,小兔不开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

(2010-05-09 09:51:39) 下一个
今天享受了孩子们准备的breakfast in bed,蛋糕切好放在盘子里,牛奶也温好的,还把她们学校为母亲节做的手工放在盘子上一起送来,很幸福.

看着床头兔子6个月的照片,胖胖乎乎坐着,笑的阳光灿烂的样子,好像就是昨天.那个时候,她就象是一个大玩具,被妈妈摆来摆去的逗乐,没想到,一晃眼,10年都过去了.现在变成了俺胖胖乎乎的坐着,被女儿逗乐了.风水轮流转啊.

昨天给妈妈打电话,说母亲节快乐.妈妈说,等着你们的电话呢.唉,离家的早,最想家的时候,电话是3,5块钱一分钟,一个月能打上一次已是很奢侈了.写信一个来回近20天.所以,慢慢的习惯了自己处理事情,事情过了也就更加懒得提了.给父母只讲些好玩的事.早早的空巢,也让父母锻炼的习惯于关注自己的生活,孩子的事情也跟不上了.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妈妈曾经说到,姥姥就妈妈一个孩子,把妈妈捧手里怕化了的,虽然条件不好,也紧着妈妈的吃穿,每时每刻都需要知道妈妈在哪里,日子如何.妈妈从小就听姥姥的话,不忍心违背她,因为姥姥独力供养妈妈十分辛苦.可是,姥姥有时的不讲理也让妈妈很是憋闷,过多的关爱也让妈妈受尽束缚.所以妈妈说,当时她就想,要是她有女儿,她一定不会象自己的妈妈那样带女儿.

妈妈对我果然就没有那么的关照.从小姥姥和我们住,所有别人印象里,妈妈做的事,在我的印象里,都是姥姥操办的.姥姥给我们做饭,买菜,洗衣服.上学的前一天,姥姥教我怎么背书包,怎么走路,才是个堂堂正正的小学生的样子.虽然小时候姥姥偏心哥哥的不合理让我十分的委屈,可上到中学以后,就开始对姥姥一片感激之心,想到的就是当初她的照顾,哥哥不在的时候,姥姥对我还是很好的.记得我出国时,父母都是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总算完成了该做的事情,他们对我的人生规划算是完成了,只有姥姥依依不舍的,说,都送走了,回头想了看不到.所以,我出国前,家的感觉是姥姥,出国后家的感觉是我自己,妈妈比较遥远.

到了我自己有了女儿,我也对自己说,我一定不会象自己的妈妈那样带女儿.我的孩子一定要自己带,就算带的不好.我不会让祖父母代替妈妈的位置,因为做为妈妈,仅仅是血缘的关系,朋友的关系还是不够的,妈妈应该是那个孩子受了委屈第一个想到的人,而且是可以投靠的人.我要经历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

女儿现在也有十岁多了,不知道将来她有女儿的时候,会不会也对自己说,我一定不会象自己妈妈那样带女儿.自己也觉得我这个妈妈做的比较粗糙,对孩子吼啊叫啊,发脾气,不讲理.一代一代,都是这样摸索前进的吧.

现在每天放学,两个孩子象小蝴蝶一样冲进家门,高呼着mommy,扑过来,还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