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眼白 海心明

故事像飞鱼般 从时间的静深中闪过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维纳斯的春天(3)温哥华恶梦

(2018-06-04 21:11:35) 下一个

中篇小说《维纳斯的春天》2014年获得台湾道声出版社征文奖。

来自北京的女孩王薇尼是位春风得意的时尚达人,与男友马克生活在温哥华海滨的高层公寓。平静的生活在某天被母亲的一个电话打断……薇尼不断失去,直到跌入谷底……薇尼心路的艰难与欢欣,谁与她共度?她的内心又隐藏着怎样难以面对的过去?

 

 

后来我老跟马克说:你真是个好人……你真是好心吗,那天,替我付账那天?我对别人的好心在不能拒绝之余,还总是不太相信。

 

他想了想,似笑非笑说,你那天穿着绿裙子很漂亮,我就想勾搭你——说着在我腰上摸了摸。我忍不住笑起来,如释重负,这个事关我魅力、让人心痒难揉的问题到底有了答案。

 

马克告诉我他一年前离了婚。我对他为什么离婚不感兴趣,可很想知道他的前妻是个什么样的人:高、矮、胖、瘦?白人?漂亮吗?但我问不出口。

 

一个月之后我搬进他在市中心的公寓里。马克在那贵的惊人的地方拥有一套公寓,虽然不大,也有些风景可看。那是金褐色大厦第十六层东北面的一间。

 

我还依稀记得,透过落地窗,可以看见古老气钟周围车水马龙,人群熙攘。五帆广场侧面码头上的红色大吊车,宛如一个个被抽筋剥肉的远古时代的恐龙。各种颜色的集装箱在吊车手臂下缓慢移动,码头上来往的船只风尘仆仆,特别是印着”中国海运”的铁锈红色的大船。

 

马克是工程公司经理,经常出差在外。有时候我在夜里捧着一杯水或是咖啡,看着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和从高楼缝隙当中漏出的墨兰色远山,还有城市里静谧却又喧闹的灯火,觉得我的生活像是一个梦。

 

不远处就是海滩。我们常牵着手,在夜色中走到海边。昏黑的天地间只有海的声音,像一只时而喑声,时而呼啸的狮子。我从此深深迷恋上海,那里面藏着太多幽深的秘密。

 

在深夜里,有那么一两次,我梦见自己和一群女孩在院子里玩——是在北京吗?我不确定——我们把沙子塑成皮球的形状。我跟一个女孩抢了起来,她追我——不,不是她一个人,是好几个男男女女。他们紧紧跟着我。我就一直跑,跳墙,躲进衣橱,下水道,钻进不知从哪儿来的木板箱地下。

 

等他们都走了,我才钻出来。发现四围拢着厚窗帘,什么也看不见。我伸手扯啊扯,撕破了,原来是我身上的花裙子。裙子碎了,我全身赤裸。周围好多人看着我,有个黑魆魆的影子离我越来越近,我哭了,从来没有那么伤心。

 

醒来,黑暗迎面撞向我。马克均匀的鼾声在深夜里起伏。

 

 

 

--------

山眼,曾用笔名艾溪。她用信仰的眼光体察灵魂,并在故事和书写中与他们相遇。

作品获北美汉新文学奖、台湾道声出版社征文奖,海外校园征文奖;发表于《长江文艺》、《世界日报》、《侨报》、《海外校园》、《举目》、《现代日报》等。出版小说《V城市的一天》,《鱼味》,《维纳斯的春天》。著有长篇小说《他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