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块电池可以用多久?

(2010-02-04 16:57:59) 下一个

美国车多,我们家车也就很多。我和夫人各一辆,女儿有三辆,四轮的,三轮的,两轮的。

女儿的车都没电池,全得靠她自己两条腿倒腾。所以我肯定她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一块汽车电池可以用多久?

我夫人显然也没想过这个问题。

我的车是2002 年的CIVIC,她的是2005年的JETTA。好点的车归夫人开,这是没办法的事。

再说自打知道JETTA车名列GAY的十大最爱车型后,我对它的兴趣就小多了。

我夫人已经开它五年了,前些天她忽然问我,开引擎盖的扳手在哪里?

所以我肯定她没有想过电池的问题。这个问题大大超出了她的理解力。

但是我是一个有探索精神的人,所以我会想。

我喜欢看“SEINFELD”。有一集KRAMER忽悠汽车销售员,硬是把那个老实本分的销售员的科研精神激
发了起来,两个人一定要把那辆车里的汽油跑光,看能跑多远。

我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因为我也干过这件事。

我非常想知道我的CIVIC一缸油能跑多远,谁让它号称省油呢?

我不加油,一直不加油,每天悲喜交加地看着里程表往上走,油量表往下走,一直走到最底下不动了。

我凭着坚强的意志力开着。

520迈的时候我终于精神崩溃了,进了。。。。。加油站。

我一直为自己的软弱后悔。也许只要再坚持一天我就可以知道结果了。

好的文艺作品就该是这样的,能从现实中发掘人心底里的微妙感受。

我下了决心这次一定要把电池的问题弄明白。

我从2002年六月一直开进了2010年一月,没换过电池,虽然手册上说电池的寿命在4年左右。

三个月以前换油时,技师说电池电量已经进入红线区,该换了。我不换。

我就是不换,我憋死你。

我就是想要个结果而已。我是一个很有探索精神的人。

我真的应该去学理科的。

我从托儿所接了女儿,顺路加油。

然后车就不发动了。

女儿很兴奋地问我:DADDY,为什么车不发动了?

因为没电了。

为什么我们没电了?

我心里回答,因为你有一个傻瓜爸爸。

我加油时忘了关大灯。仅仅五分钟,就没电了。才五分钟。

这块电池被我熬得油尽灯枯,可谓电池里的焦裕禄。

那天降温,零下十度,还下着大雪。

我正好偷懒只穿了件夹克去上班。

我冻得抖抖索索地等着夫人来救援。

风雪黄昏中两辆车嘴对嘴停在加油站,两根线连着对方,现在回想起来好像“阿凡达”。

当时我可顾不上想。

我的手抖,牙齿抖,浑身抖。真冷啊!

不过我心里很愉快,我终于知道答案了!

回到家赶紧去买来电池换上,花了我一百大洋。

换电池原来这么容易。

其实我早就想换了。会换的都换过了,就是没机会换电池。

总算等到这一天了。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容易嘛我?

我等啊等啊,足足等了。。。。

七年半。

抗战才八年。为了块电池我就耗了七年半。

那天晚上我睡得特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特种兵老陈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精神可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