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灯斯陋

random thoughts by 偶灯斯陋
个人资料
偶灯斯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史铁生/永在

(2011-01-27 11:30:28) 下一个
永在

                       史铁生

我一直要活到我能够
坦然赴死,你能够
坦然送我离开,此前
死与你我毫不相干。

此前,死不过是一个谣言
北风呼号,老树被
拦腰折断,是童话中的
情节,或永生的一个瞬间。

我一直要活到我能够
入死而观,你能够
听我在死之言,此后
死与你我毫不相干。

此后,死不过是一次迁徙
永恒复返,现在被
未来替换,是度过中的
音符,或永在的一个回旋。

我一直要活到我能够
历数前生,你能够
与我一同笑看,所以
死与你我从不相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