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终生伴 以爱伴终生

(2011-08-13 19:37:25) 下一个

作者:以斯帖


夫妻往往最爱斗气。斗赢了「气」,输掉的却是「婚姻」。

「主是帮助我的,我不必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耶稣的这句话,带给我无限的宽慰和力量,让我「平安」地渡过过去的一年,现在我们夫妻和好,一切平静了,神奇妙地带领,再次更新我们的婚姻和家庭,让我们可以再好好享受「快乐」又「温馨」的家。让我们全家再次感谢主,愿一切的荣耀归给主。

去年本来计划庆祝我们的结婚十周年,没有想到却变成家中的大风暴,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发生,让我觉得好累好辛苦。心里想着合不来,不如分!所以去年我计划找房子,找工作。感谢主!神并没有答应。去年十二月我发生小小的车祸,神保守我平安。有一天早上,去洛杉几市中心面谈,一切都是那么顺利,老板给了我录用的承诺,然后以七十五英哩的时速急驶去秀美姐家接儿子。我一边开车,一边在想是否应该从家里搬出来住,我的"Acura Legend"平时开起来是很稳的,当时只觉得车子走得有点怪,但我猜大概是洛杉几市中心的路不好,凹凸不平所致,我心里只想着「搬家」的事,并未想到我的车子会出问题。等我开到秀美姐家前,才发现爆胎。不仅车胎压碎了,连轮胎钢圈都磨损了。那时候,我吓坏了,心中很害怕,见到秀美姐,我禁不住哭了,我只好一五一十告诉她,(她从小看我长大,就像姊姊一样)她安慰我,并马上和我一起读圣经,为我祷告。并吩咐我要在神与丈夫Jason的面前认罪,一切交托给主,不可以从自己家中搬出来住,那是神所不喜悦的。

为了「搬家」一事,当晚睡觉前,我在Jason面前,向神认错,并决定不搬家了,一切交托给神,让神来处理我们的事,一边祷告,一边哭,神的灵充满了我,当我祷告完毕,心中大大充满平安,一种很特别很特别且从未有过的「平安」。这时候我知道神已经听到我的祷告,祂会帮助我。


国际家新庆祝十五周年纪念大会在香港举行的两场聚会超过五千人参加.(小图:十一月香港国际家新会议的加拿大带领夫妇团队)

之后,除了教儿子永永读书写字,做家事,我每天读圣经,祷告,唱诗歌,心中极为平安。一天下午,当我读圣经时,我听见神的使者向我说,我应当禁食,于是,我就开始一生中第一次禁食,晚上吃晚餐,我不吃饭,专心祷告。每天读经祷告,越是接近神,越是觉得神与我同在。一天晚上,当我在洗碗时,我突然哭了,我心中向神求说:「神呀!都有两个多月了,怎么仍看不见什么改变!」这时,我听到,也看到神的使者向我唱:「多少事上已证明,耶稣,耶稣,宝贵耶稣让我信心更坚定。」就这样,我又耐心地等下去,三个月又过去了,「离婚」两个字依然存在我们中间,我只有求主开路,让我看见,我也只有祷告:「主呀!若是?的旨意,要我们离婚,请?让我心中平安,若不是?的旨意,请?阻止,请?帮助我们。」

作梦也没有想到,神选了离婚律师来帮助我们─刘哲沛律师夫妇,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爱心,刘律师满有智慧,每次我们见面,他左手拿圣经,右手旁放着美国家庭法律(Family Law)。神透过他让我们更了解婚姻,他为我们祷告,他不帮助我们办理任何的离婚手续,却要求我们去参加「家庭更新协会」所办的「恩爱夫妇营」。在整整三天两夜的营会中,我们学习夫妻如何沟通,如何存款、提款,了解「水牛」和「蝴蝶」,「原生家庭」对婚姻的影响,「性」教育...太捧了!住一流酒店里,我俩抛开一切公务,家事,小孩以及所有的烦杂琐事,专心地在主面前学习与享受。以前我们上「婚姻」课,大都是乖乖地坐在那儿听,但在这个营会里,每一项目都是要以「行动」实际做出来,同时,定有规则,夫妻谁也不能犯规。

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过回想一下,能够一次解决我们心中过去多年累积的垃圾,也是不错。我一生中最讨厌别人帮助我们算命,我深深相信,只要有我的「主」在,我们的婚姻必然有救。我跟随主二十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从香港到台湾,从台湾到美国德州,再到南加州,神对我的恩典数算不尽,在我信主的日子,很多事情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但神却丰丰富富地赐给我,我从来不用为自己的一切事情尽心。记得十一年前,我透过祷告,神把Jason带到我的身边。神说:「人所不能,神能」,凡事祷告,神所应许的,神的时间到了,祂必成全。

Jason心中有个「结」,也正逢遇上他的中年危机,看了多次医生,眼睛不但没有好转,视力反而越来越差,在参加教会退修会的晚上,Jason向神认罪悔改,并求主医治自己的眼睛。神听了Jason的祷告,感动我们的家庭医生帮助我们换了另外一位眼科医生,神并为Jason紧急安排了南加州最有名的眼科医生开刀,医生说如果晚三天来眼睛就瞎了。感谢主!神保守Jason获得及时的医治,同时神的话语也解开了他心中的「结」,他的中年危机总算「平安」地渡过。信主,主能更新我们的生命,活得更有盼望。而参加「家新」的「恩爱夫妇营」,它更新我们的婚姻,让我们更能享受婚姻。现在我们很开心,Jason晚上不用加班,晚上八点,儿子就上床睡觉,Jason和我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聊天,他变得更体贴,嘴边常常说「我爱你」!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亲太太,亲儿子,他现在嘴巴变得很甜,也常常跟我讲笑话,而我现在是Jason的最好「知己」。

真的,营会使我们更了解神对婚姻的祝福和使命─男人要爱女人,女人要去帮助男人,为神作见证。

现在Jason和我已开始利用星期五、六、日三天时间在家庭聚会和团契中分享我们「恩爱夫妇营」的心得,帮助更多的弟兄姊妹去享受神所赐的婚姻。「家新」的「恩爱夫妇营」是为有心追求「快乐」又「美满」的婚姻的弟兄姊妹所设立。

夫妻乃是「终生」伴,一生一世都要在一起,我们需要「用心」,「专心」和「爱心」去经营,而「成功」和「美满」的婚姻是建立在一个「互信」和「良好的沟通」上,可惜,夫妻往往最爱斗气。斗赢了「气」,输掉的却是「婚姻」。人生苦短,夫妻之间要常「爱」,并要及时,不要等到死了再说,就太迟了。另外,我们更要小心身边的试探─「财富」,「名利」,「性」和「过份的自由」,而「忙碌」只会使人更「苦」和「空虚」,唯有真正活在主里,才会得到「永恒」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