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的放生自白

(2010-03-11 07:31:30) 下一个
的放生自白
zhangppxx
0位粉丝
1楼

放生,为什么呢?我小时候看到电视里放生的镜头时会这么问,但一直没真正明白是为什么.直到最近...
我的奶奶,离开一年多了,伤心难过伴着记忆时不时的袭来.我好想再搀扶着奶奶去公园走走,好想再给奶奶倒痰盂,好想再和奶奶说说笑笑,好想再...,可是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永远不能再有.所以我感悟:放生,是对亲人的思念,是对生命的珍惜.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生病的时候更感慨如此.我生过肝炎后,告别了许多喜爱的运动(比如游泳,攀岩),也不敢玩得太累,感觉像是被无形的禁锢了,失去了不少自由.所以我感叹:放生,是对健康的尊重,对自由的向往.
经历了上面的,再想想小时候调皮的我,还真是对小生物做了许多残酷的事(当时还觉得很好玩),比如捉了蜻蜓给蚂蚁吃,用鞭炮炸蛤蟆,拿气枪打小鸟,还养死了好多小动物,等等.所以我感醒:放生,是对过去的忏悔,对灵魂的补偿.
放生,我已经不需要理由了.朋友,你会去放生吗?
我是上海的,善良的朋友可以加我QQ,我QQ号码:115350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