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犹记初到北美时

(2019-03-15 19:39:45) 下一个

到过我家的人总是夸我家里布置得雅致,花园打理得漂亮。夸得我心里喜滋滋的。俺没有太大的野心,太多的追求,只求经营好自己的小家。目光所及都是悦目的,触觉所到都是舒适的,听觉所闻都是悦耳的。在加拿大多伦多,大环境处处赏心悦目,小环境自然也应该处处悦目赏心,这才是生活而不是活着。

我们有能力获得这样的生活是几十年辛苦打拼的结果。记得初到多伦多时,临时租住在Downtown 的一间公寓里,所有的家具都是二手货。床是从一家要搬家的香港人那里花100加元买来的。书架、桌子、柜子是从日本人那里买来的。那时有不少日本公司外派的管理人员,他们通常在多伦多工作三、四年后就回日本,可是,他们的家具都是上好的。我曾经在一家日本人那里买了两个书架,一个书桌,每件五元,还送到家。更让我吃惊的是,送到家的书架整整齐齐,那些支撑书架隔板的小木头豆豆都装到一个塑料袋里封好,一粒不少。把书架立起来像新的一样。日本人费这么大劲得15元,图什么?我想他们图的是让物有所用吧。我的一个朋友家里的所有家具都是从日本人那里买来的二手货。他开玩笑说,除了老婆是原装的,其它东西都是二手的。新移民的生活,大体上就是这样开始的。

最有意思的是,买了床之后去买床罩犯了晕,一个双人床却有这么多种名堂:Twin size, Double size, Queen size, King size, 看着这么多不同size的床上用品,不知道自己该买哪一种。只好回家把买来的二手床仔细量过,才知道是Qeen size。

后来发现,在多伦多的住宅区,可以捡到很好的家具。有些人家会把清洗得干干净净的布艺沙发、各种零件俱全的电器放在前院临马路的草坪上,谁都可以拿走。我的一个朋友捡了许多旧家具,有些品质式样都不错,他们用了很久。

依仗着在新加坡工作7年的积蓄,我们在移民多伦多的第二年就买了house。在宽敞漂亮的house里用旧家具自然就有些不配套了。于是我们就开始一件一件地换新家具。有一个上海朋友说,上海人有个说法:“一副象牙筷子配穷一个家”,此话不假。好的餐桌要配好的瓷器柜,瓷器柜里要有好的瓷器;餐桌上方最好有水晶灯。落地窗要配雅致的窗帘;客厅里要有舒适美观的沙发,书房里要有好的书架书桌。总之,装饰好一个家,花钱花时间花心思是没完没了。别小看了窗帘,它对提升房间的气质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为了少花钱买到满意的窗帘,我就像燕儿衔泥做窝一样,每次回国都背回两大箱子窗帘。就这样,今天添一个花瓶,明天添一个花几,年底在著名的William Ashley 清仓时买上等的Royal Doulton 或Royal albert 瓷器,一个家就慢慢地赏心悦目起来。

晒几张家里和花园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真是要时间精力和银子来弄的呀!赞你很能干!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fild' 的评论 : 谢谢!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之声' 的评论 : 俺是落后于时代了,喜欢旧时代的装饰。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室內入高档宾馆,室外如小花园。
希望之声 回复 悄悄话 各人喜好不同,我个人更喜欢Contemporary style。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知道是加拿大的。。。北美国。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装饰严重过时。当然楼主喜欢也没办法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最多两个月。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室内布置有点富丽堂皇的感觉,室外也葱郁美丽。
不知在多伦多,每年能够室外游泳的时间有多长?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谢谢指出拼写错误。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在downt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