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彪悍牛仔--美国德克萨斯牛仔镇沃斯堡(Fort Worth)记行

(2017-03-13 12:45:07) 下一个

高晓松说得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虽然早就过了”为了寻找那片海不顾一切“的年龄,但是对于诗和远方的田野还是充满了憧憬。于是在今年一月,从多伦多飞到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然后租了一辆车,飞驰在远方的田野里。许是看多了西部牛仔片,又听多了德州牛仔彪悍的故事,想象中的德州应该是粗旷苍凉,天苍苍野茫茫。然而,见到的德州却别有一番田园牧歌的情调。一月中旬的北方正是冰封雪飘的季节,而一月的德州却如温润如早春,气温在十几度左右。虽说草地已经黄了,但是依然见牛儿在牧场上悠闲地吃草。在美国的五十个州里,德州是个很特别的州,许多西部牛仔的故事,又让它在人们的心目中多了几分神秘感。

要想了解牛仔生活,自然要身临其境。就在离达拉斯半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一个叫做Fort Worth的小镇,就是著名的牛仔镇。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打开车门,一股牛屎味便扑鼻而来。没有到Fort Worth之前,我认为牛屎一定是臭的。但是,当在清晨微寒的空气中漫步小镇时,却觉得空气中弥漫的牛屎味有一种发了酵的青草的香味。就这样嗅着牛屎的清香,举目四望,满眼都是浓浓的牛仔情调。

店铺的窗口会横空出世立着一头牛。

小镇中有牛仔斗牛的雕塑。那份缠斗,交织着勇气与力量的美。

就连垃圾桶上也画着牛头。

街上有一头长角的花牛静静地立着,我走近前去,与它四目相对,发现它的眼睛是那么善良温顺,它静静地、乖乖地立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宛如一尊雕塑。它等着顾客,等着骑它的人,它为它的主人招揽着生意。我突然想到了鲁迅的诗句”俯首甘为孺子牛“,孺子牛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罢。

牛仔镇每天有两场表演,上午11:30 一场,下午4:00一场。在表演开始前,便有牛仔骑着高头大马雄赳赳气昂昂地出现在街头。

这位女牛仔的气势不输男人。她头戴牛仔帽,足蹬牛仔靴,胯下一匹枣红马,威风凛凛。近看轮廓清晰的肖瘦脸庞上有不少岁月雕刻出的皱纹,更彰显出她饱经风霜的英姿。

表演开始了,牛仔赶着一群牛走过街头。这些牛都特别温顺。

虽然皮毛花色不同,但是大多是长角牛。

牛仔镇的观光马车。

表演看得不够尽兴?接下来不妨来沃斯堡牲畜交易历史保留区逛逛。这里有保留完好的老式铁路、站台、 马车博物馆等。周边还有不少小店,卖牛仔靴等特色商品。

到了牛仔镇一定要吃牛排。在这家店(Rischy's SteakHouse)我居然吃了一份11盎司的牛排。它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牛排。要价才9.99美元,真正的物美价廉。

带着激动和疲惫、收获与成长,我们从一个地方走向另一个地方。我们去过了,又离开了。带着电影、文字的想象而去,载着历历在目的回忆与思考而归。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乐趣就在这里:拓宽了生命的深度与广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挺新鲜,谢谢分享!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 Northern of Fort Wor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