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冬腊月满室花香--家养鲜花正烂漫

(2016-01-14 12:38:39) 下一个

加拿大冬季漫长,而我是个花痴,可以忍受冬的寒冷,却不能忍受冬的萧瑟。于是,就在自己家里营造了一片春光。谁说草木无情?你精心的侍弄她,她就会回报你一片灿烂。我家的花儿在这冰天雪地里开得如此美丽,给我的家带来了勃勃生机。看着她们心里真是高兴。
你看室外白雪皑皑,可室内这株龙翼海棠却开得正烂漫,她已经不知疲倦地开了八年了。

美丽的杜鹃花,白居易称赞她:“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原以为她比较难养,但掌握了她的习性之后发现她十分容易培植,每年冬天开出一树繁花,最少有三个月的花期。她娇艳的花朵与窗外的白雪相伴,为严冬添上一抹春色,让人喜悦,让家温馨。

我有好几盆杜鹃,看这盆水红的,开得多么繁茂。

另一盆粉红。你看她是不是“云霞未予娇颜色,摇曳青枝度粉腮”?

扶桑是亚热带植物,在洛杉矶发现有些人家居然用扶桑做树篱,而在我们北方雪国,她金贵得很,夏天搬到室外,气温低于十度就要搬到屋里。她的花儿及其美丽。

球根海棠艳若牡丹,在室外,她从春到秋不停地开,下霜前搬到室内,还接着开,太喜庆了,超喜欢。

绿萝生命力及其顽强,无论土养,水养,有阳光,没阳光,她都能活,叶片水灵灵,翠生生,绿油油,据说她还有净化空气的功能,我家里各个房间都有她的倩影。

非洲菊也是在下霜前从花园里搬到室内的,开得依然艳丽。

小小的仙人球,碧绿的茎顶着一个艳丽的球,像个带红帽子的小姑娘,好可爱。

这是散尾葵,喜欢她摇曳的热带风情,但是买来的大株不久就死了,于是买了一棵小株苗,大概只有十几厘米,十几年后,长成为我希望的样子。

这株南美杉买来时是养在四英寸的花盆里,十几年过去了,它已经一米五以上了。

这是九重葛,也叫三角梅,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前年惊喜地发现多伦多RONA有卖,买回来试着养,没想到养成功了,从圣诞节前就开始开花,现在开得更好了。

养花几十年,每一株花儿都要悉心呵护,的确要付出许多,但是,从这些植物中也获得了许多。这些花儿不仅点亮了我的房间,也点亮了我的心情。无论情绪多么低落,看看这些向你绽开笑脸的鲜花,你的嘴角一定会轻轻扬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互相交流。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祥一家人' 的评论 : 我养了快五年了,我也不知道能养多久。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草。那个仙人掌我也有一盆,一般能养多久?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简单,很美!冬天的花儿带来的是温暖的心情。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养得真好!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真好。
hhtt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呀!不知海棠搬进室内能继续开花,我也很喜欢花,可是不懂侍弄她们,特别是室内的花卉总养不好,今后多向您学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