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2015-05-08 11:02:03) 下一个
多伦多的四月中,春寒料稍,正是乍暖还寒时节,可是被冰封雪盖了小半年的大地素醒了,万物苏醒了。窗外的小鸟唱着欢歌,浓情蜜意成双成对。出门去倒垃圾,无意中惊飞了一只小鸟,抬头看,屋檐下垃圾桶上方去年挂盆花的花盆里两粒雪白小巧的鸟蛋甚是可爱,才知道我惊飞的是一只孵蛋的鸟妈妈。



两个星期前花盆后面的樱桃树光秃秃的。


这只鸟儿好聪明,选择屋檐下悬挂的花盆做产房,雨淋不着,其他小动物祸害不着。唯一能惊动她的就是我们打开垃圾桶放垃圾及收垃圾的时候。为了不再惊动她,老公猫着腰把垃圾桶挪了位。自此,我们每天出出进进,都能看到她,她小小的黑黑的眼睛也静静地望着我们,她与我们相隔不到两米。天天如此,她渐渐习惯了,静静地卧着,一动也不动,仿佛入定了。我们的出入也不再引起她的警觉了。我们与她俨然已经建立起了一种信任,而这种信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无论人与人之间,还是人与动物之间。记得读过冯骥才的一篇散文,其中提到他在家里养了一只小鸟。有时忘了关鸟笼子,鸟儿就飞了出来,落在他的写字台上,在写字台上漫步,有时还会把屎拉在他的稿纸上。有一次,小鸟竟然落到他的肩头,居然在他肩上睡着了,他一阵感动,热泪盈眶,他想,这就是信任,而信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转眼两个星期过去了,多伦多已经从乍暖还寒变成春意盎然了,草儿绿了,花儿红了,郁金香、矮牵牛娇艳欲滴:




两个星期后,花盆后面的樱桃树已经是繁花满枝,那只小鸟已经静静地在花盆里卧了两个多星期了。比起以前,她略显疲惫。



昨天下午与老公一起去遛狗,回家开门时老公看了一眼鸟妈妈,感叹到:鸟妈妈好辛苦,鸟爸爸去了哪里?我说,这个世界上除了帝企鹅,育雏最辛苦的都是妈妈。母亲节就要到了,由这只育雏的鸟妈妈想到全世界所有辛苦的妈妈们,祝你们节日愉快,也包括鸟妈妈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小鸟在家门口生蛋孵小鸟,多好啊!
特别是有这种信任,更美好了!
谢谢分享,母亲节快乐!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and the bird.
海外瞭望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愛的斑鳩媽媽,雛鳥誕生了嗎?
願大家佳節快樂!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对!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