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农妇的幸福生活:鲜花娇艳,樱桃甜美,蔬菜鲜嫩

(2014-08-01 13:10:36) 下一个

多伦多去年圣诞节前的一场冰雨,把花园里的植物糟蹋得惨不忍睹。然而,春风一吹,它们又焕发了勃勃生机。到了仲夏,花园里更是生机盎然。花儿、草儿、果儿、蔬菜比往年长得更加茂盛,仿佛要跟恶劣的冬天较劲似的。

先秀秀花儿:




这株铁线莲从未如此茂盛:







樱桃果实累累:


除了鸟儿吃了的,送人的,把所有的家什都用上了,还是摘不完,好多都烂树上了,好可惜。这樱桃的味道那叫一个甜美,咬一口甜汁顺着嘴流。无化肥,无农药,无虫,只是春天时给樱桃树浇了一些狗屎,真正的绿色食品。樱桃熟了的时候,每天夜里3、4点钟,鸟儿唧唧喳喳在樱桃树上开 Party, 松鼠兔子浣熊也来凑热闹,鸟儿、松鼠吃树上的,兔子浣熊吃树下面的。最可气的是浣熊,吃饱了就在我家后花园拉屎,屎里面全是樱桃籽。




咱老北京的顶花带刺的黄瓜,一根足有40来公分长。鲜嫩嫩,脆生生,来一盘拍黄瓜,就着它吃麻酱凉面,老北京夏天的滋味全在里面。


肉豆角长得飞快,只种了七棵,每天都能摘个一两磅,这豆角个儿大,肉嫩,看着有点发紫,炒出来是嫩绿的,味道鲜香,回味还有点甜。做一锅扁豆焖面,香喷喷,美滋滋,又解嘴馋,又解乡愁,好吃啊。



清晨一捧鲜花,傍晚一篮蔬果,荡着秋千看游泳池里云卷云舒, 躺在游泳池水面上数星星,北美农妇的幸福生活全在这美美的小日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新知青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园出自辛勤的打理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Tulipwu2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那个大红色的花叫什么,红得很正,很漂亮
Tulipwu2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我也有一棵樱桃树,品种特别好,每年都有很多樱桃。前几年也种蔬菜,西红柿,黄瓜,青椒什么的。今年全部种花了,我觉着种花的回报更丰厚,喜悦感更强。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太近了,我住finch/yonge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raffe' 的评论 : 我也住北约克,我住Finch & Leslie.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园太美了。我住北约克,也很喜欢伺弄花草。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园太美了。我住北约克,也很喜欢伺弄花草。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 羡慕!
So_Be_It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生活,幸福生活!你的安宁心境很有感染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