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的惊艳体验

(2013-05-16 17:51:04) 下一个

当母亲已经很久了,现在都是奶奶级的人了,真正认认真真地过母亲节还是第一次。这一次非比寻常,因为住到加州硅谷儿子家里,儿子儿媳刚刚有了第二个孩子,我们五口之家就有了两个母亲。怎样庆祝母亲节? 儿子儿媳说听我的。我想起了87年四、五月间我被公派到蒙特雷学习时在蒙特雷海滨看到的无比美丽的紫红色花毯,便提议去那里游玩。虽然儿子的家离蒙特雷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带着两个宝宝上路,一个两岁多一点,一个只有两个月,准备工作就花了两个多小时。从早上十点钟开始准备出发,给小宝宝喂完奶换好尿布,大宝宝又拉了,赶紧给她换尿布。一番折腾,刚要出门,小宝宝又拉了,又是一阵紧张,换好尿布,小宝宝又哭闹,又给她喂奶。喂完奶已经十一点半了,快到午饭时间了,想想出去吃午饭太麻烦,只好开始做午饭,吃完午饭十二点半,一家人终于上路了。

车一上路,两个宝宝就很乖。小宝宝只顾睡觉,大宝宝一路咿咿呀呀的唱着歌谣,虽然口齿不清,但是那份稚嫩可爱让人如听仙乐。

加州的景观十分奇特,多伦多冰天雪地之际是这里的春光明媚之时,特别是三、四月间,山包真像是披上了绿绒毯,家家庭院里的鲜花争芳斗艳。但是到了五月,山包变成了黄色,路边的田野也是一片黄色,好像是到了秋末。原因是从五月开始便是旱季,天天是艳阳高照,难得下雨。由于加州地形变化多端,所以沿途景观也很丰富。刚刚过了金黄色的山包,便会钻进翠绿的山谷,出了山谷又会看见沙丘和矮小的沙漠带植物,猛不丁还会冒出几株参天的棕榈树。这样丰富的景观让人目不暇接,开车也不会疲倦。很快就看见了蓝色的大海,看见海就到了蒙特雷了。没费多少周折就找到了著名的Pacific Grove,那便是我们的目的地,开满了紫红色莫邪菊的海岸。那种铺天盖地的气势把我们镇住了。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是广袤无垠的太平洋,海水湛蓝清澈,沿着海岸是无边无际的紫红色花毯,那花毯密密麻麻,铺天盖地。置身其中,香气扑鼻,宛若仙境。




从未见到过如此大面积的野生花毯,特别是在贫瘠冷索的海岸边。它们开得那么茂盛,那么恣意,那么浓艳,那么淋漓尽致,给只有蔚蓝的天、湛蓝的海,浓绿的树的冷色海岸涂上浓烈的一笔暖色,形成一幅鲜艳无比的画面。我站在花丛中,竟被这花儿醉倒了,眼睛被花色迷醉了,呼吸被花香薰醉了。

我们徘徊在花丛中,海岸边,一忽儿看惊涛拍岸,看海鸟在天空中盘旋,海獭在水中嬉戏,一忽儿转身蹲在花丛中,陶醉在花香中,留连许久,不忍离去。好在两个小宝宝比较配合,让我们有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