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网友bulb贴的《智取威虎山》选段有感

(2008-06-18 12:57:11) 下一个
网友bulb贴的《智取威虎山》的《打虎上山》是那个时代过来的人耳熟能详的著名京剧选段。我不知看了多少遍了。奇怪的是,这次却看得我热泪盈眶,不,老泪纵横(不是伪中年吧?)。我问自己,这是怎么了,莫非真是老了?

平心而论,《打虎上山》的确是样板戏中的精华选段。它带给我们一种激情,一种理想主义的激情。听着这个段子,又想起了那种激情燃烧的岁月。想起了自己的青春,穷得一无所有,却有满腔的激情,一心想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以便在自己临死的时候,可以无悔地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这个选段又使我想起一次看《智取威虎山》,正值三伏天,剧院里人多,只有几个电风扇,而演杨子荣的演员要穿皮毛大衣,戴皮毛帽子,还要走场子,唱高声,唱着唱着,突然倒地,热晕过去了。

此生有幸近距离观看过杨春霞演的整本的《杜鹃山》。那时杨春霞年轻俊美,她扮的柯湘飒爽英姿,令人难忘。杨春霞演、唱俱佳,又十分卖力。我坐在第二排,能清楚地看到她脸上的汗,她一甩头,汗珠子甩出好远。

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都让bulb给勾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