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铺满爱的雪原小径

(2008-03-11 16:21:41) 下一个

爱情是什么?是情人节的鲜花,是烛光晚餐,是深情的拥吻,是阳光明媚的海滩上的追逐,是花前月下的缠绵,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许许多多浪漫的故事。但我的邻居和好朋友Marguerite Porter 和 Gene Porter 这对老夫妇的爱情却是雪地上的小径。

在多伦多这个北国雪城,今年冬天的雪格外的多,据官方发布的消息,入冬以来已下了197厘米的雪。三月八号的一场雪有多大,看看下面的照片便可知道:



虽然大雪封门,但小狗冬冬闹着要出去遛,于是全副武装带着冬冬出了门:



踏着深及小腿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了通向DON RIVER的小径旁。小径上一条整齐的雪经出现在眼前:

这条雪径从 Porter 家后院出发,弯弯曲曲通向河边: 



雪径近景:



我牵着冬冬,沿着雪径,走到了小河边;雪径带着我蜿蜒着进入了河边小树林,又带着我出了小树林进入了河边小道,雪径弯弯曲曲近三公里。我一边走一边感叹,就在我离开家门口时,我的先生还在为清除车库门前的积雪发愁,而一位82岁的老人,却已经在雪原上开出了一条三公里的路。这么艰巨的工作,对年青人也是个重活,而对一位耄耋老人,要什么样的体力和毅力才能完成呢?

第二天在Community Certer 见到了Marguerite,我告诉她我遛狗时走过了Gene 开出的雪径并惊叹于他的壮举。Marguerite 不无得意的告诉我,这条雪中小道是他们53年的爱情见证。Marguerite 是一个爱狗如命的人。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她每日必要遛两次狗。而从儿时开始,她就养狗。自从与Gene结婚后,为了妻子遛狗方便,Gene每逢雪后必先为妻子清理出一条雪中小径来,五十多年从不间断。现在年纪大了体力已大不如从前,昨天是分两次清理完雪径的。由于雪太大,积雪层高过铲雪机,极其费力。清到一半时,汗水把内衣都湿透了,他回家换了内衣接着干,清完了雪道才开始清理门前的积雪。

Marguerite 的话深深的震撼了我。我想,无论什么样的爱的誓言在53年的铲雪过程中都会变得苍白。记得三年前参加这一对夫妇的金婚纪念时,我翻阅了他们的影集。我震惊于岁月对人的相貌的改变。新婚时的他们仿佛好莱坞的影星,Marguerite 美丽清纯,Gene 高大英俊,象极了格利高里派克。五十年之后,他们已是满脸的沧桑。然而,岁月可以改变人的外貌,却改变不了夫妻间的真情。在金婚纪念的party上他们讲述了相识相爱的过程,一位女教师与一位年轻英俊的校长的故事。在中学这种女教师多男教师少的环境中,一位年轻英俊的校长必定是许多女教师追求的目标。Marguerite 详细讲述了她是怎样追到Gene的。当时我想,这种女追男的婚姻通常会使得男方不珍惜女方。然而,我想错了。Gene用53年的铲雪行动告诉了我他是怎样珍惜他的夫人的。他用他的汗水,他的爱铺出了一条雪中小径。它出现在最寒冷的冬季,温暖着他的爱人。那洒满雪径的,不是轻盈的雪花,而是沉甸甸的爱。我想。

Marguerite在遛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