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盛夏回国之北京篇

(2012-08-26 10:40:02) 下一个

列位,我已20多年没在国内过夏天了。以往小儿太小,我都是拽着他和孩儿他娘在天儿凉的时候回去,那么着不光凉快,机票也便宜,真正一举两得。今年我还惦记着这么干来着,可学校不答应,说必需放假才放人。我们这个州还算客气,别的州听说过有一家子不年不节地没让孩子上学去,结果爹妈都成了罪犯,愣是给判进提篮桥酒店住了几天,您说那儿的法官得有多王道?

暑假坐飞机奏是和平常不一样,满飞机里皆是同胞,大人叫,孩子闹,跟逛前门大栅栏儿似的。我干脆吃一颗睡觉的药,除了咪嘻咪嘻的时候清醒一下,剩下的时间皆处于昏睡之中,如此倒也不错,到北京的时候我一醒,精神挺好,连时差都没有,把拉杆儿箱往地上一撂,带着小儿和孩儿他娘随着人流踱出了机舱。

出了舱门就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北京那天日温度摄氏38度,没走几步咱这汗就下来了。要说我这身体还真不至于这么豆腐渣,想那10几个钟头前离开美国时天空中正下着雨,温度8到11摄氏度,就是今儿个我上网瞧,那的温度也还是14-15度。在这么凉快的地方呆惯了,人都给凉快出毛病来了,遇上38度的天如何不汗如雨下?前些天我翻墙过来回帖,说我去了京津承(承德)三市,皆赶上了38-39度的桑拿天,有位仁兄不屑地回我帖,说他们那儿都41度了,言下之意我这38度算什么涅?可这位老兄要是知道我那是在跟我住的那旮瘩比就会对我客气得多喽。

这次回去我是跟了团的。那位说了,回国旅游还跟嘛团涅?您老有所不知,这里有几个原因让我还非得跟着旅行社走不可。这一是小儿已懂了点事儿,打算借这次回去让他尽可能地多了解点祖国文化。单说北京吧,这北海,景山,故宫,长城,颐和园伍的我都打算让他看看,还有国子监,雍和宫,东四西单鼓楼前什么的内容也不少,交给旅行社事省大发了。这其二是时间上正处于盛夏,随着团走有带空调的大巴跟着,走到哪觉着热了您就上车凉快去,自己转悠哪有这么滋润?其三是旅行社安排紧凑,每天看的地方不少。当然,跟团购物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个您就自己掂量着。本来天儿一热,人连捏影的兴趣都没有了,可一想起坛里的老少爷们,咱再懒也得捏它几张不是?嘚嘞,你好歹凑合着看几张啵:






夏日里的北海很宁静。



岸柳成行。



夕阳下的五龙亭。



居庸关长城上。那日温度38摄氏度,热得游人皆无。



酒店里的早餐含中西式两种,我还是偏爱中式的。



两砣粘玉米,花卷,鸡蛋,粥,对我来说,挺好!



什刹海荷花市场,小时到了这前儿,一准背着游泳裤上这游泳去了。



空当的时候,我带着小儿在地安门十字路口的护国寺小吃店吃了盘北京小点。



中午的时候到东来顺品尝涮肉。甭瞧是盛夏,店里空调开得足,一点不觉热。



瞅瞅人家的百年堂训,感人呐!



味道真好啊!



那天还逛了前门外鲜鱼口。

新前门外大街只恢复了700多米,到原先的珠市口。好些个老字号都没回来,倒是洋字号掺和进来一些,这么整改,还不如不改的好。



晚不晌,去老北京炸酱面老店解了回馋。



您瞧这熬白菜菜码多地道!



大栅栏里还是人山人海。



这大概是原先八大胡同中的一条,夜幕降临,昔日风采依旧啊!



老话说:前门楼子九丈九,四桥三门五牌楼。现在除了五牌楼,其它全没喽。



第二天去了百年老店砂锅居。老屋拆了,新址费了我半天功夫才找着。



店里依旧高朋满座。



蘸砂锅菜的小料。



萝卜丝馅的芝麻烧饼酥得一绝!



砂锅三白。



熘两样。



店外的名巷 - 颁赏胡同。



一天结束,回窝儿休息。爱谁谁,明儿再接着说了。

待续。2012年7月12日于火炉重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