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装修淋浴房(续)

(2011-04-02 09:50:39) 下一个
列位,我想还是把这个帖子在这儿贴完了拉倒吧。要不上回弄了个开头,这后边没动静了,那算怎么档子事,对不对?再说,谁干了点儿露脸的事,哪怕是芝麻粒儿那么大的,也都想显摆显摆不是?嘿嘿,好在我这“续”并不长,您溜两眼直就能看完。


上一帖(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21990)介绍到浴室瓷砖贴到了托板的上半部。我罗嗦一句,我建造的这个浴室面积近4.5平方米,属大型浴室。想当年我下乡插队,3个知青挤住在一间6平房米的厢房内。现如今连洗个澡都能有4-5平米的面积,真是世道变喽!

上贴提到的浴室内修有一左一右两个浴凳。这是我自己的突发奇想。不管入不入流先造了再说。坐着洗澡有些人有这个习惯,比如老年人,体弱者就是。我是用大理石砖砌成模子,外贴导热系数低的塑料贴面,这样,即使在冷天使用也不至于太冰腚:)。



浴凳近景图,尺寸12"x12"x12".

浴室的门槛上次介绍过,截面是6英寸见方的,内部以砖头做骨架,外抹洋灰后贴瓷砖。砌这个门槛时使用了模板浇筑法,使门槛的成型整齐,快速。



门槛和简易模板(2x6木板两块)。



6寸见方的门槛瓷砖,面积是墙上瓷砖的1/4.



这张图才是接着上一帖的,即继续贴托板以下的墙瓷砖。



瓷砖贴好的效果图。



对面墙上(门旁)我还安装了肥皂架和浴巾架,也是左右各一对。



门口效果图。这个浴门不好按装,费了我两个小时才装上并调试好。



浴室外面门口台阶处。



最后再看一张内景图。

这个浴室如以商品计价,大约值4千多美元。倒不是这点儿钱的问题,是完工后让我有一种成就感。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历和经验,看来那句话是对的,叫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