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年第二次回国见闻杂谈(7)

(2010-12-10 00:45:15) 下一个
列位, 这回一年中2度回到重庆后我去了趟三峡。原本在重庆江北机场下飞机时有人在我手里塞了一份彩色印刷精美的宣传品,那是某旅游公司三峡游的广告。我本来用不着这个,重庆满大街小巷的都是旅行社,随便找一家都有去三峡的报价和组团。可这份广告是送上门来的,为图方便,我也就懒得再找其它旅行社了。

几天以后的一个下午约莫4点来钟,我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那份广告,打电话问了一下近期有没有去三峡的团。话筒那边说有,还说今天晚上6点多就有一个团要走,问我参不参加?我办事向来不愿等,最好是想干什么当时就能干,所以我说我参加这个团,但不知来不来得及?对方很兴奋地说来得及,让我立即带上简单行囊打车到朝天门附近的该公司总部交钱签合同,打车费用由他们报销。听到这儿您应该觉出点儿端倪,旅游公司这么上赶着做生意一般对消费者不是什么好事。事后证明这个判断不无道理,他们那次多收了我一半的团费,这是后话。

放下电话我急忙打点行李,叫了辆出租车直奔长江边儿上的长滨路。车行不到20分钟就到了旅行社的总部。里面的人正在等着我,进门后彼此并不认识可她们却叫出了我的名字。我说我急着过来,忘了向出租车司机讨要收据,收款小姐说不碍事,没收据照样给我报销。交完钱才知道,旅游团并非6点多出发,是7点半上车。我想,这显然是旅行社有意干的,电话里说早出发,其目的是制造点儿紧张气氛。

后来磨蹭到7点半上了大巴,一直到开车了仍见车上有不少空位,说明这个团远远没有凑够人数。坐大巴的原因是要到离重庆300多公里外的万州坐“飞艇”去三峡。万州现在是重庆的一个区了,以前叫万县。想当初70年代刚开始,我随爹妈乘长江航运公司的“东方红”号客轮从重庆朝天门码头一早出发,经过长寿、涪陵、丰都、忠县几个地方,到晚上时分才抵达万县。客轮在万县下锚停泊。那是因为长江的万县一段险滩星罗棋布,夜航极其危险,下行轮船都要原地过夜,待第二天一早由经验丰富的领航员上船领航,船才得以安全通过这一段险滩。如今没这个必要了。三峡大坝修建后长江坝前水位涨了60-70米,使险滩区变成了通途。现在走公路去万州速度也比坐船快了一倍,5-6个钟头就能到,少了车船长途跋涉的劳顿之苦。坐在车上,天色渐晚。当车内灯光关闭,望着窗外急掠而过的农家屋舍星星点点的灯火,我不由想起5个月前与LD和小儿也是乘夜车从广西边坊小镇东兴去越南的下龙湾,那境况竟是一模一样。。。。。。。。。



万州港码头一角。



万州港外的飞艇。我第一次坐这玩艺儿是1984年从广州去香港时。



与当年“东方红”号长航客轮相仿的长江内河“枯死”。



万州地段的长江水位已近70米。

到了万州后我感觉完全认不出来了。70年代初来此时万县县城还只有一条马蹄形的马路,走不到半个小时就从马路的一头到了另一头。而现在的万州已发展成重庆地区的第二大城市,时间虽已过午夜,宽阔和纵横交错的街道马路边还是灯红酒绿的一派繁华景象。而我却无心欣赏这不夜之城的喧闹,从导游那里领了酒店房间的钥匙,径直上了八楼的房间,进屋后倒头便睡。。。。。。



万州歇脚的3星酒店客房一角。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