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几件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发生的小事供朋友们消遣(完)

(2009-05-17 07:54:12) 下一个
二。那不勒斯遇小偷:

意大利的小偷世界知名。50年代美国电影学院把当年的最佳外语片的奖状颁给了意大利电影《偷自行车的人》,以赞许意大利的小偷的偷技世界无双(开个玩笑
)。意大利这个国家有几样闻名世界的“特产”:文艺复兴时期的顶级艺术家,八国联军成员,法西斯墨索里尼,黑手党,小偷。其中这小偷是国际水准的。说它是国际水准,一来是因为它数量多,说句很不敬的话,我觉着在意大利的某些城市,如那不勒斯,您要是站在闹市区对着前边熙熙攘攘的人群放眼望去,恐怕不是小偷的人看不见几个:)。二来是因为这里的小偷都是神偷,他一挨上你,100%您就得“破财”,用北京话说,这叫“蹭身没”。三来是因为,这儿的小偷偷你东西时甄别性很到位。您兜里要是同时放着“妈泥”和其它纸质物件,他们能不用眼睛看就能把该顺的和顺了也没用的物件摘得清清楚楚,只顺该顺的东西,其它的给您原封不动地留着,哈哈哈哈, 我就在那不勒斯领教了这样的神偷。

这次去意大利之前我已对那不勒斯的治安差和小偷横行于世有所耳闻。所以虽然天气很热(当地28度左右),我还是披了件风衣上街,原因是风衣有内兜,把钱和其它重要东西放在里面可以防偷。5月6日早(就是我被巴士查票员查票的那个早上)我上街时把护照和其它重要东西放进了风衣内兜,而偏偏把300欧元放在了扣上扣子的裤兜里,然后披上风衣后风衣的长摆把裤兜遮盖住,这样我当时愚蠢地认为还是比较安全的。

前文交代,我乘坐的那辆去那不勒斯中央火车站的巴士上很挤。上车后我只有原地罚站的份儿,紧挨着我裤兜方向站着的是一位老者,年龄大概60上下。这位老者还能说几句鹦哥拉屎,使我当时觉着比较亲切。在查票员还没上车的头两站里,我数度感到裤兜方向有微小的“震动”感,接着是我的风衣外兜处有轻微震动(后来想到,那是因为这两个兜里都放了东西)。由于放钱的兜有扣子扣着,而且有长风衣盖住,加之贴着我的是位不断跟我讲话的老人,这些都造成了对我防偷神经的麻疲,我甚至不愿意有这位老者正在偷我东西的念头,结果就还真被偷了。等我到了中央火车站售票口欲掏钱买票时,发现裤兜扣子已开了(我这个裤兜的扣子本来扣得很紧,不易打开),里面的300欧已不翼而飞。我当时立刻醒悟过来,霍然明白了那位贴着我站着的老者究竟干了些什么。。。。。。

我马上跟LP说,“糟了,钱被偷了”。LP说,“真的?别开玩笑啊”。我说,“是真的,这下庞贝可能去不成了”。这300欧当时对我们是很重要的,因为当天去古城的来往火车票,古城的参观门票,吃饭等等等等都在里边了,正在用钱时候钱被偷了如何是好?搞不好,去古城的计划都要“煲汤”。LP让我别急,把兜里的东西全拿出来好好再看看。等我一样一样把东西全拿出来后发现除了钱,其它啥也没丢,连和钱在手感上极其像的小儿的纸画片也一张不少。幸好LP身上还有小100美元,我们赶快在车站一个兑换处以近似宰人的价格对得30几欧。这样,去古城勉勉强强够用,但吃饭和喝饮料是别想了。正在我们换钱时,小儿突然不见了,急忙找之,原来他蹲在一个儿童玩具摊上盯着看一架电动直升飞机玩具。这和我去年底在北京给他买的那个一模一样,但回来后被他在跆拳道学校的某个同学偷走。小儿想让我再给他买这个,我跟他说,“爸爸的钱被意大利小偷偷了,不然肯定会给你买的”。小儿低着头想了一会说,“爸爸,我知道跆拳道学校偷我直升飞机的那个人是谁了”,我以为小儿自己破了案,忙问,“是谁?”?,儿子说,“是意大利人”,我听后一下子泄了气。。。。。。。。(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