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的脚步】怡然的2015:浮光掠影盐湖城。。。

(2015-09-06 17:01:59) 下一个
 

行走在八月~~盐湖城


 

1

七月份老爸从国内过来和我们一家人小聚,然后我就一直在计划这一次的夏日旅行了。目的地一变再变,最后一致同意就去黄石公园,反正早晚都是要去玩一次的,还不如趁早了却心愿~~之前我有过跟着旅行团游览的经历,真是蛮累的,那如果带着一家老小跟团走的话会更不方便,还不如就来一次自驾游,走走停停,自由自在。决定以后,我们就订好了从纽约直飞盐湖城的机票,同时租好车子(SUV),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取车去酒店。这一次我们准备的路线是在盐湖城一日游,第二天从盐湖城出发,途径大提顿国家公园,然后直达目的地黄石国家公园。

 

 

2

在盐湖城我们入住的是Grand America Hotel(美国大酒店),这家算是盐湖城最好的酒店,性价比超赞。套房舒适典雅,装潢走的是欧洲古典风,随处可见装饰着古香古色的油画和精致的大件瓷器摆设,富丽堂皇。我喜欢的是房间落地窗外有个小阳台,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城市的面貌。酒店的大花园本身也是个景点,靓丽开敞,八月姹紫嫣红,早上来这里散散步,心旷神怡,不过小朋友们喜欢的还是去游泳~


 

3
 

 

 

4

来盐湖城自然要去领略一下大盐湖的风光(Great Salt Lake),我去的是Antelope Island州立公园,门票是一车十元。据说大湖的盐分含量仅次于死海,是普通海水的7-8倍,就是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漂浮在水面上玩耍。但是在湖上游泳的人并不多,实在是太晒太晒了。。

 



5

 

 

6

大盐湖被半山环绕,但湖面仍是极为开阔,波光粼粼,一望无垠。。



 

7



 

8

这一带基本未开发,有大量的野生动物出没,并设有野生动物保护区,以保护鹈鹕、苍鹭、鸬鹚和燕鸥等珍贵野禽,据说也有熊等大型动物出没。。

 

 

9

这段路看似短,却感觉行路漫漫,滚烫的沙子伴着盐碱地,真是给游者一个下马威。。

 

 

10

从大盐湖返回,我们游览了盐湖城的市区。给我的感觉很不错,小城干净整洁漂亮有序。盐湖城是犹他州(Utah)的州府所在地,算是中西部的一座大城市,2002年冬季奥运会就是在此地举办地的,此外犹他大学也不错,在全美学术排名前五十。



11


我去过的美国西岸城市好像都有这样的有轨电车运行,是为了减轻城市污染么?感觉有轨电车还是蛮有怀旧的味道的,给城市平添一道风景。。 

 


12


盐湖城也是一座著名的山城,连绵的山峦环绕着整座城市,据说在美国有这样一句话,叫做“犹他归来不看山”。。。



 

13

如果大家聊到盐湖城,你会联想到什么?好吧,在荒野的中西部凭空出现这么一座城市,它的崛起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宗教——摩门教(Mormon)。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游客,我也来参观一下这些地标性建筑。。

 



14

摩门教的全名叫做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哎,不要以为有“基督”二字就是主内一家人了,走进他们的会堂,你就会发现全然不见十字架佳美的踪影。。摩门教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所谓的一夫多妻,不过比起新近通过的同性婚姻合法化,那还不是小巫见大巫么!

 


 

15

 

 

16

 


17

爷孙三代,共享天伦之乐~~老爸刚过了70岁大寿,精神矍铄,思想睿智,感觉比我的状态都好呢。真的,老爸老妈身体好,就是我们做儿女的最大的福气了,在这里要特别祝福我们的父母亲们健康长寿!

 

 

 

18




19

参观完以后,照例留影,然后,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想想应该也不是很有机会常来这里。。

 


 

20

离开Tample Square 对面就是一座购物休闲中心,一眼望过去是好几组高低起伏的喷泉,有很多的游人在这里休憩娱乐。两边林立着一家家Boutique和各式西餐馆,彰显着城市时尚活力的一面。


 

21

 

 

22
 



 

23

这是路上拍下的几幅街景。这位街头艺人穿的是苏格兰格子裙,吹的是爱尔兰风笛,很酷,是么?走在盐湖城的街头,陡然发现自己是比较稀少的亚洲面孔,这样的异样感在堪称各族裔熔炉的纽约是绝对不会有的,而这里,包括我后来经过的几个小城镇,基本是白人为主,想吃中餐的难度越来越高。。
  


 

24


 晚上,我们来到了盐湖城的China town,在这里的中国城超市购买下一周在黄石公园需要的一些食物什么的,包括一大箱牛肉方便碗面,后来发现这是多么的必须啊:))
 


 

25

这是中国城新开的一家川味饭馆,Yelp上的评价蛮好的,我最喜欢吃的是干锅鱼还有海鲜锅巴:))

 

最美丽的画面在路上,最难忘的记忆在笔尖。

用画面记录沿路的风光人物,用音乐分享内心的情感思绪。

弹指一挥间,我们告别了炎炎夏日,再一次迎来渐凉的初秋。。

在阳光下与你一起筑梦,是一种幸福;守着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

感恩Unconditional Love,感谢亲的欣赏!秋天安好,四季平安~~

音乐专辑:雅尼:《In My Time》
(小得 制作于9/6/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