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大银幕·倾国之恋】英国电影《W.E.》原声大碟欣赏。。(2012)

(2015-03-15 10:46:26) 下一个

 


 

专辑:《W.E.》
歌手:Abel Korzeniowski
发行时间:2012-01-30
发行公司: Universal Music India Ltd.

【电影介绍】英国电影《W.E.》,2012年出品,中文译名《倾国之恋》,麦当娜执导。影片采取双线结构的,现代与历史相互交错。一条讲述英王爱德华八世(James D'Arcy 饰)和美国女子沃丽丝·辛 普森( Andrea Riseborough 饰)之间的传奇罗曼史。另一条线是1998年,纽约女子沃丽·维特若普( Abbie Cornish 饰)在面对丈夫冷暴力的同时,着迷于沃丽丝和爱德华的爱情故事。她收集一切关于沃丽丝的资料,一遍又一遍地参观沃丽丝遗物拍卖会的展览。而在多次参观展览馆后邂逅了那里的保安,让她找到了许久不见的热情。。

《倾国之恋》是我去年夏天看的一部DVD,看到一半就去海边吹风了,不是看不下去,而是实在太好看了,影片的画面,配乐绰绰生辉,美到需要沉淀一下心情,深吸一口气再来继续欣赏的那种。。人物的选角也太美,Andrea Riseborough 演的辛普森夫人,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无不令人动容。James D'Arcy 演的爱德华八世,英伦风范,帅到骨子里的俊美。到底是出自于流行女帝麦当娜的眼光,人物,场面,道具,服饰,无不精致,真是不简单。。

影片的故事呢,大致想告诉我们:“不爱江山爱美人”爱德华八世以爱情为名却让沃丽丝一生背负了所有的骂名。不要只看到男人的付出,有些时候女人的付出更令人动容,爱情本就是双方共同努力,共同牺牲才能够成就的。《倾国之恋》,中文如是翻译,却远远不及英文那两个简洁的字母《W.E.》来得干脆( Wally & Edward) 。。她说你不如不娶我,不要公开承认我是你的妻子,她说你何必为我失去王位,失去家人,失去尊重,又何必受这些唾弃,落得流亡国外,成为世人唾弃的无家可归的笑柄;而他却说,我不能没有我所钟爱的人的陪伴。在退位广播中他说,几乎每一个人,都拥有我没有的东西,即美满的家庭,如果可以,这也是我想要的全部。于是什么都不用说了,什么都是多余。世人皆道那一个国王为了一个离了两次婚的美国女人放弃江山,谁又知道那个勇敢的女人牺牲了什么?她用她的年华,名誉来点亮他的生命,她用她的勇气和坚持支撑他走过一世的流言蜚语,刺眼的镁光灯下,他们相携而行,在世人的眼眸中,抒写了一段尊贵的爱情。。他们的故事,从来不是什么爱情童话,破碎,压抑,却抵不过你我坚贞并行。所谓的“倾国之恋”,都敌不过那掷地有声的两个字“我们”《W.E.》。。

这部电影获得不少国际大奖,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第69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原创配乐提名,麦当娜演唱的这首《Masterpiece》勇夺该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原创歌曲奖。本片的配乐由波兰配乐师Abel Korzeniowski完成,他从2000年开始进入电影配乐领域,作品结合了传统管弦和现代实验性的电子音乐以及氛围音乐,给人的感觉既有古典音乐的庄重,华丽,又呈现一些迷幻或者极简主义的味道,偶尔点缀的环境音效果更完美地诠释了配乐与电影作品的互动关系。这部电影中无论是为了情节发展所制作的声效还是贯穿影片始终的主题钢琴小提琴曲,都是迷人的。时而淡然灵巧时而急促压抑,是黑白琴键弹奏时流淌出来的温情,是小提琴述说的离情,是黑胶唱片播放出来的欢情。那么多的情绪,那些用言语无法表达的情感,就一一地透过音符恰到好处的展现出来。。(这是一部深深打动我的电影,帖子的制作也是酝酿斟酌了良久,总算完成了,愿与友共赏。小得制贴 3/14/2015)


 
01. Masterpiece (主题歌)
02. Charms
03. Duchess Of Windsor
04. Revolving Door
05. I Will Follow You
06. Abdication
07. Six Hours
08. Brooklyn Faces
09. Evgeni's Waltz
10. Satin Birds
11. Letters
12. Dance For Me Wall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