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唯美小说】“戏梦·人生”(八)

(2009-10-07 20:18:02) 下一个
(八)

此时,你的抽泣已经空洞,无力,盲目。他用手指抚摸你凌乱不堪的发丝,有滚烫的眼泪滴在你冰冷的脸颊上。十二月的夜空属于喜庆的节日,一朵朵烟花在城市夜空冉冉升起绽放宛如盛开的菊花,广场上有对对情侣欢呼,尖叫,拥抱,那是暗耐不住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你们知道爱情已经走到尽头,灵魂将从此无依无靠,只是不知道亲手将所爱的人推开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你执意要离去,他陪着你去酒店取行李。月色洁白,宛如一滴眼泪,孤寂清冷悬于藏蓝色的夜空。路面薄雪已经凝结成冰,你一步一滑,如履薄冰,他从后面亦步亦趋追赶上来,紧紧捉住你的手,行李箱滚动的声音在薄雪的路面上吱吱响着。你们一路无言,将一高一矮的两个背影做成画家笔下的黑白剪影。你伤心得难以掩饰,这一别再也换不回他的一个回眸,记忆里留下惊鸿一瞥的背影,颠倒众生的片段,供来日来生来世瞻仰,谨此而已。。


他把行李一样样放在后车厢摆好,俯身为你系好安全带,你读到他的眼里泛滥着忧伤,“小青,你骂的都对,我活该遭报应。。送你一段路,不放心你这个样子离开。”这一程山水,你们不再有当年那水墨色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油画的厚重,早就没有了晶莹剔透纯净的色彩,左一笔意外败笔,右一笔无心之失,已经面目全非, 拼凑成一个完全不属于真实的你我。。耳边传来那首你和他都会哼唱的歌,“风吹过我的肩膀,穿过你的唇,泪流过你的脸庞,淋湿我的吻,冷冷的夜,冷冷的温存,从此只是陌生人。。该如何让你忘记曾经有的梦,他们说人生如梦,我知道梦醒就是天涯。。”曲终人散,这一切泯然成为一幕永远的痛,原来半路失明比天生就盲要可怕得多。。


你披着他的外衣,将自己包裹成一个失意的世界,迷迷糊糊睡着。天亮了,耀眼的阳光从车窗外摄入,你索性闭上了眼睛,林间有小鸟的歌声,你执意堵住了耳朵。凌飞把车停在路边一家麦当劳前,买来了热腾腾的早餐,送到了你的嘴边。“小青,吃一点吧。。”你的喉咙痛得无法吞咽,嘴边起泡甚至无法开口。你厌倦极了,“别管我!”车又在一家中餐馆的门前停下,凌飞跳下车买来了皮蛋瘦肉粥,吹了又吹,小心翼翼地送到你的嘴边,你不胜其烦推开他,“求你,别管我了,好吗?行吗?你是我什么人啊?别假惺惺了。。”


大概是你的态度激怒了他,或许疲倦不堪你们都到了奔溃的边缘,他抓住你的肩膀,凌厉地看着你的眼睛,“曾小青,你看见前面这条路了吗?一直开下去是死路一条。。你到底想怎么样?之前你狠心说分手的时候,我就跟死了一样,日子刚有一点平静,你又回来了,大不了再毁我一次!”凌飞砰地把车门关上,车像一只箭一样冲了出去。。


窗外景物刷刷向后倒去,茫茫然一片混沌的样子。周遭一片寂静,往天涯的路,两个人一起堕落。你分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的呼吸声,这使你感觉到生命还在真实地活着。抬眼忘,头顶还是那片蓝天,太阳依旧冉冉。。你宁愿相信凌飞所说的话只是一个让你生存下去的圈套,你臣服于他的激将法之下,事实上你根本不能看到他比你更绝望的样子。算了,就此放手吧,用一段旅程来完成一个故事,你告诉凌飞说你很想吃点东西,就送到这里。。。


后来你们偶尔会提起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凌飞一笑置之,没有答案,留下一个悬念,你无法知道他那一刻的真实想法。你所能感受到的就是,神再一次眷顾了你们。。生命是神的恩典,是造物者的光荣,人活着是一种对死的恐惧,一种对生的感恩,而生活会继续下去。戏不到落幕的时候,就会继续演下去。。


你兴致勃勃翻开那本厚重的书,准备从第一页读起读完最后一页,但你被迫抽身而退,只能夹一页书签,用倒序的心情重温前章,将心情交付怀念,然后下狠心将自己隐藏,盈盈挥手作别。只是经过了痛彻心扉的心痛和沸腾澎湃的心动,还能回到心如止水?远走高飞,放弃并不难,只是梦里如何能甘心,午夜梦回,依然和他在一起。。。


春天,你在凌飞的帮助下,申请到了一所学校的奖学金,你研修很冷门的戏剧专业。固然爱情的梦想破灭,但是你可以依旧在舞台上造梦,编写一个个故事承载你的理想,你的爱情。。秋天,凌飞的女儿诞生了,他给你寄来了照片,那是一个可爱的小天使,那么漂亮,眉眼中朦朦胧胧看到父亲俊俏的容颜,你很是喜欢。


舞台越来越大,世界越来越小,曾小虎,小茗,凌飞,娜娜,还有你,久散必和,那当然是拜网络的神奇魅力所赐,把你们又联在一起,消息源源不断。你和凌飞也偶尔会在Msn上碰面,什么都可以说,只是不再谈爱。你惊诧这世道不知怎么了,好像又刮起了离婚风,婚姻突然变得很脆弱,情比金坚成了不少人的笑话。还记得当天欢天喜地,喜结连理的热闹场面,转眼间娜娜和小茗,还有你的好几个闺中密友都重返单身一族。娜娜哀怨地告诉你,她的老公莫名其妙信了政府禁令的某种邪教,没得救了,只好离婚,另一位好友的先生竟然转性成了同性恋,婚姻自是无可挽回。一切听来似天方夜谭,但又是真有其事。。舞台越发光怪陆离了,爱情究竟是什么?是假作多情的诗篇,或是精细雕琢的想象?莫道云深。。


曾小虎新开的公司吸取了以前失败的教训,居然很成功,摇身一变,成为钻石王老五,被很多女孩喜欢。。你哥哥踌躇满志,说道找女朋友的时候故意假惺惺装作愁容满面,很风骚地说担心人家女孩儿是看上了他的钱,谋财害命,让人忍俊不禁。。小茗此时正准备离开美国,重返上海滩。她永远是你们当中最现实最有眼光的一个,一早看出美国佬是纸老虎一只,穷光蛋一个,于是一纸离婚证书毫不犹豫递过去,还争取到了女儿的抚养权。在不少人还继续做着“美国梦”的时候,小茗已经准备撤退了,携带日渐黯淡的“海外华人”的虚张声势的头衔趁早海归,应了她的口头语“识时务者为俊杰”。。



(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的评论:

才看到亲家的这个留言:))呵呵,你猜对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结局设定的,我一早就想好要写这样的一个结局滴。。
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补完这一课~~,同意阿尤的:鱼与熊掌,无法取舍,这就是现实世界呵:))

不过,虽然这篇读起来还是伤感,可是感觉快要‘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哦,--现在就去读大结局,看看我猜的对不对:))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唉,阿尤,我设想这女孩没有经历过太多的人生风雨,在顺境宠爱中长大,任性,情感脆弱,行事又冲动,承受力比较差,造成了日后很多的挫折,真的很不可“娶”:((((

但希望我写的这个“你”不要给人留下可恨的印象,呵呵。。。今天看了你的钗头凤小人书,巨感人,这本小时候还真没看过,补上了,谢!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你到底想怎么样?之前你狠心说分手的时候,我就跟死了一样,日子刚有一点平静,你又回来了,大不了再毁我一次”

这就是最残酷的,鱼与熊掌,怎么取舍?

当初的抉择,为什么反悔?爱她(他)就让他平静吧~~

:(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哪个残酷啊?没有主语捏。。
还好啦,我最不擅长写酷的东西啦:))阿尤旅行回来了?好好休养生息哈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残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