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唯美小说】“戏梦·人生”(九)

(2009-10-09 19:38:51) 下一个
(九)

小茗临行前特意带着女儿来你这儿小聚,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带着女儿四处旅游,顺便看看老朋友,图个免费吃住,然后就跟美国说再见了。。小茗的女儿已经九岁了,混血儿,美丽非凡,而且和大部分美国出生的孩子一样,单纯待人热情很有礼貌,这和她妈妈的品性完全不同,让你暗暗欣喜。

“小茗,你女儿的性格温良,不大像你啊?”你不客气地直说了。

“嗯,像她爸,傻,缺心眼。”小茗倒是一点不生气,哈哈大笑起来。

你和小茗当年因为凌飞,心生积怨,如今早已物是人非,见了面居然也感到有几分亲切。你现在看来小茗其实也不是个很坏的女人,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有点小小的不折手段,况且人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像你那么笨。。

“嘿,曾小青,你可真够笨的,煮熟的鸭子都会飞,哈哈,你跟凌飞一个德行,所以命中注定,只能做苦命鸳鸯啦。。”小茗听着你的叙说,不可思议地连连摇头,为你和凌飞二人不值。。不过从她的口中,听到“命中注定”这一词汇,还真让你委实大吃一惊,“你这么强悍的,也会信命?”“哦,是的,深信不疑。。”小茗垂下了眼帘,欲言又止。你猜想这些年来,她一定也是历经了很多磨难。也许我们在舞台上只是看到的只是一种卖力的表演,发扬光大了一些品质,又刻意隐瞒了一些更深的实质的东西。

小茗拿出她去凌飞那儿玩拍摄的照片给你看,你故作轻松,手却在颤抖,那人,那脸庞,是你朝思暮想的。小茗一眼就看穿了你的心虚,“小青,别装了,我知道你还是喜欢凌飞,告诉你吧,他也还爱着你!”

“哦,是吗?我们自从上次分开以后,就再也没有谈起过“爱情”这个话题。。”你笑一笑不置可否。

“你知道凌飞有多夸张吗?给他的女儿取名叫青儿。实话说,我感觉他不快乐。。”这显然让你颇为惊讶,也感到压抑。

“不知道,或许我真的也不该知道。。”你突然间很心痛,想转移这个话题。

“听说凌飞在你们分手后,一次醉酒跟一群地痞流氓发生争执,在医院住了很久,他现在的太太就是那间医院的护士,听说那女人从小就是个孤儿,一心想要一个孩子。”小茗冲你眨了眨眼睛,意味深长地说,“小青,你听了什么感受?你认为那是爱情吗?”

“这就是现实世界啊。。”你的鼻子酸溜溜的,心很痛,这类话题就是这么沉重。

“还记得我们读书时吗?凌飞可是著名的诗人才子加情圣,我那时疯狂的迷恋他,迷恋他那些一尘不染又深远的文字,但现在知道唐诗宋词太过清瘦,他也没有那么完美。现在的他颓废,固执,茫然,胆怯,甚至琐碎,我看得出他一点也不快乐。。”小茗多喝了几杯,有点激动,似乎是有感而发。

“呵呵,那么说,凌飞的形象在你的心目中被颠覆了。他已经是孩子的父亲了,血浓于水,他选择了现在这样的生活,甘愿放弃爱情。”你幽幽地自我解嘲。

“所以说,精子的成功就是人生的失败,哈哈。。”小茗呷了一口酒,笑容有些不屑,邪恶,诡异。

“所以说,人生的轨道已经确定了,已经无能为力。。。还是回到现实中来,比较稳妥。。”

“也可能会有变数呢?”小茗挑着眉毛,冲你挤了挤眼睛。

“什么变数?你也知道凌飞的脾气的,他没有选择我啊,就是演戏,也要有人配合的,是吧?否则该是多么的尴尬。。”

如果说这么多年来你对凌飞没有一丝一毫的怨恨,那肯定是假的。你只是很无奈,你的善良使你绝对不会去尝试拆散一个家庭,但你确实还是爱着他,所以你依然停留在老地方,原地踏步走,或许潜意识中还是希望有一天他会再来找你。。

“小青,其实也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的困难的。。”

沉默,沉默,沉默。。。。

“算了,人生总是不太如意。感情有很多种,但是承诺只有一次,这是他的选择,我宁可弃权。。”

“小青,我开始怀疑你和凌飞了,爱情是狂妄高贵的,你们诚惶诚恐,臣服于所谓的娓娓动听的忠诚名下,所以毫无成就。。”

“嗯,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你刚才也说你相信命运啊,是不是?你喝多了。。”你努力自圆其说。

“我只是觉得你们很可怜,好好的一出戏硬是让人不忍心看下去。。我知道自己有时也会很矛盾,但我跟你们不一样,至少我会去争取。只有在不成功的时候,我才会认为那是命中注定。所以我活得比较开心,因为我都努力去尝试过。。”

你很有些惊讶,只能继续沉默,酒后的小茗不屑掩饰她对你们的蔑视。你目光移向舞台,紧张拙劣掩饰着内心被洞察一切的恐慌。心底长存着无法表达的感情,纵使近在咫尺也只能低回情深缘浅。一息尚存的一点点野心,在缅怀陈年往事中哀叹,胡乱将心事涂成期盼而已。。


你毕业后立刻孤身来到了苹果市拼搏,一来你的专业在这里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和发挥余地,再者离凌飞更近了,纵然你不去找他,也很有可能会上演偶遇重逢的好戏。如果那样的话,该是命运之神再一次将他带到你的身边。找一个借口,找一个可以将戏继续演下去,将梦继续延续下去的理由。


你如愿找到了你喜欢的工作,每日穿梭在舞台,演员,道具,灯光中间,筑梦就是你的工作。你常穿着黑色的裙子,手指间随意夹着香烟,优雅,悠然,不屑,大部分时间游离于无法触及的现实之外。黑白颠倒,时光交错,一幕戏落幕,又一幕戏开始上演,在纷杂的世界里,你的心灵世界有无法掩饰的焦虑和不安。你终于病倒了,没有什么亲人朋友来医院探访,你习惯自己承受一切,报喜不报忧。


这些日子你的好友柳生一直陪着你,他从西岸追逐你来到东岸。眼下你失血过多,躺在病床上,他的血液正一滴滴输液到你的血管里。你很有些感动,不可截至地产生了甜蜜和温柔的感觉,在特定时空下将理智抛诸于脑后。你知道你没有爱上他,但你需要一个怀抱,尤其是无比脆弱的时候。


你接受了柳生的红玫瑰和戒指。在一个晚上,他栖近你的身体,你努力告诉自己那叫爱。你只是安静地躺着,等待一次不同寻常的奉献。当晚你流泪了,仿佛梦里浮生。柳生没有再追问什么,帮你整理好凌乱的衣衫,黯然神伤。你走出房间,斑驳的心情沦陷在时光之外,颗颗星辰定格了黑夜的色调,月色涣散清冷,短暂的快乐也泛滥成了残缺。你第二天就把戒指还给了柳生,这次你也有些“伤情”,毕竟他对你那么好哦,也许你们离爱情很近了,但就是差那么一点,差一点点。。。你不经意拷贝了凌飞当年病中的一幕戏,你得以及时抽身而退,他却深陷其中。。


此时此刻,你正寝食难安,费劲心思构思一部作品,那会是你近期的一部代表作,当戏上演时,你会邀请凌飞来观摩,你的脑子里一直有这个念头疯狂地闪现着,追逼你立即去做这件事,追逼你不分昼夜,伏案疾书,不知疲倦。这是一部言情剧,夹杂着你对人生和命运的一些杂乱无章的思索。。眼下戏里的男主角和女主角看似已经情缘已尽,如何给爱情找个出口,将戏继续演下去,演下去?你的思路卡在了瓶颈中,痛苦不堪。柳生已经黯然回到了西部,让你觉得自己很愧对这么一个好人。工作和感情皆不如意,你觉得该暂时放下这一切,来酒店好好放松几天,顺便体验一下这家著名的水上酒吧的迷人情调,未曾想成就了你和凌飞的再次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蓝喜欢,随便搬好了:))
周末愉快!!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乐,收藏了.谢谢小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