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唯美小说】“戏梦·人生”(三)

(2009-09-15 13:41:41) 下一个
你如愿以偿收到了大学的入学通知书,从他们的妹妹晋升为小师妹。开学那天,你在哥哥和凌飞的护送下,来到新生寝室。你被示意呆在那里别动,室友们大都茫碌得热火朝天,你游手好闲的样子显得突兀。你听见他们用家乡话与同乡窃窃私语着你们的关系,好奇和八卦向来都是女孩儿们的专利。的确,你无所事事的样子显得娇气幼稚,但是十分让人艳羡,因为你哥哥和他都是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男生。


曾小虎英俊朝气蓬勃,平日很多话说,凌飞则睿智斯文,话不多但十分出彩。他们两人武功高强,爬上爬下一会儿就帮你把蚊帐搭好,被褥铺好,小小安乐窝打点得井井有条。接着又去帮助你的室友们,曾小虎的搞笑段子和凌飞的冷幽默把满屋女孩们的情绪调动起来,刚才对你另眼相看,颇不以为然的女生们也开始慢慢走过来和你聊天了,使你显得不那么孤立。


曾小虎着急去踢一场足球比赛,凌飞就带着你熟悉教室,食堂,图书馆等每日必经之地。事实上你熟悉这座大学的每一个角落,如果不是他在这里读书,你是绝不会报考这儿的。年轻的你心思狂野,妄想走天涯,嘴边最常挂着的是那两句台词“龙门客栈,我再也不想看到你这里的日出!”,“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来编织你们。”,可是又觉得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会是不堪想象的无聊。。时间悄悄流逝,你们两人漫无目的地游荡,已经天黑。不知何时,你又像儿时那样牵住了他的手,是依恋还是胆怯,抑或是对未来浅淡的迷惘,不知道。。


他要送你回女生楼,该是熄灯的时间了。外面已经飘起了零星的小雨,心中的玫瑰悄然盛开,空气中也有一股淡淡的幽香。你站在宿舍的窗前,看见他还站在雨帘中,等你将窗推开,挥手道别,方才离去。你接了很多雨滴在手,汇聚一汪春泓,目送他的背影走远,生出惆怅和期待,品那爱情的滋味。雨下了整夜,周遭已是一片沉寂的黑暗,只有近处的几盏路灯点亮,情不自禁,你陷入了更深的夜景和梦幻中。。


你和他悄悄约会了。你们故意将感情隐藏,只是为了不让曾小虎知道,以免惊扰到双方的父母,有时太熟悉了反而会有压力。再者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你们在校园都是三人行,突然由三个人变成二人世界,多少有那么点尴尬。此时你们发现其实彼此之间有太多的渊源是爱情的一种羁绊,使你们不能随心所欲,肆无忌惮。戏剧家最喜欢渲染描写的是爱情是“一见钟情”式的,疯狂炙热,雷电四射,而不是你们这种拖沓的脉脉温情,天然的水到渠成。但无论是怎么的一份爱,只要是传递着真实纯朴,就是一杯醉人的美酒了。。


曾小虎对小茗依旧是“我为卿狂”,却好像总是在Suffer。小茗像驯虎女郎一样,对他时而热情,时而冷淡,尽管你们对她的行径颇为不屑,但是一向张扬的曾小虎却深深地沉醉其中,执迷不悟。更烦的是只要有凌飞的地方,总能看得到小茗的影子。。你们四个人此时在爱情和友情的夹逼中一路煎熬,昔日单纯的眼神也生出了一丝避忌,无奈,几许怨恨,不甘。一向与文学无缘的你哥哥,竟然也投其所好,搜尽唐诗宋词,遣词造句,为伊人销得人憔悴,胡子拉碴,不修边幅,完全是电影电视剧中那些落魄诗人的模样。一度曾小虎的情诗,让你们不厚道的悄悄引为笑谈。


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你穿着单薄的裙装,在离学校三站地外的电影院门口等他,你们约好去看一场爱情片。你左等右等,吞咽了春寒料峭中翘首以待的苦况,期盼他快点出现好温暖你快要冻僵的手指和身体。时间一点点推移,让人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从来不失信于人的他竟然失约了。戏开演了大半场,凌飞匆匆忙忙赶到,来不及说什么,拥着冻冰了的你走进戏院,你们没有看到故事情节的发展,只看到了一个悲剧的结尾,这让你颇为沮丧。。


在回去的路上,你刚想问他迟到的原因,你哥哥曾小虎突然从一个暗角跃出来,一拳头打在了凌飞的鼻子上,你看到他的鼻血一下子流出来和你哥哥愤怒的样子,尖叫了出来。“曾小虎,离开这里,我们到边上去说!”凌飞压低声音,并示意你先离开这儿,周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小青,你这个傻瓜,不许跟他在一起!他刚才还和小茗纠缠,拉拉扯扯的,还把小茗弄哭了,我亲眼看到的!”曾小虎粗暴地把你从他身边拉过来,“凌飞,我们不再是兄弟,你抢我女朋友不说,还搞我的妹妹。小青和我们一起长大,也是你的妹妹,你还是不是人?!我警告你啊,别再来找她,否则我不客气!”你哥哥红着眼睛咆哮的样子像一头丧失理智的怒兽。


“曾小虎,你只是听了小茗的一派胡言,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跟她拉拉扯扯了?我只是推开她,告诉她以后不要再来一次次找我了,我根本就不喜欢她。至于小青,我没有欺负过她,你喜欢怎么说,由你吧!”凌飞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然后意味深长地转头看着你,分明是在哽咽,“小青,我先走了,你跟你哥回家吧。”任你再怎么呼唤,他头也不回,绝尘而去。


你愣在那儿,半响哭出声来,“曾小虎,凌飞根本不是那样的人,我也不是他的妹妹!”四月的天气很少飞雪,那夜竟出奇地飘雨夹着小雪花,回应你冰冷的心境。你一个人走回家,赌气不再理你那莽撞的哥哥。可是凌飞也似乎也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了,没有电话,也找不到人,你写了一封封信给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你期盼着的心总是落空,始终等不到他的回复,那段日子空白一片,只记得窗外的秋叶簌簌地从枝头坠落。。


曾小虎也很苦恼后悔。他和凌飞,自小玩到大的死党,以为无坚不摧的友情,就这么被自己的一拳头终结了。后来你哥哥如愿追到了他心目中的女神小茗,但是这段初恋也是很快告终,因为最终发现小茗的谎言多过真话。


又渡过了一个无聊的夏秋,你哥哥和凌飞已经面临毕业。他们中间没有了小茗这颗炸弹,关系缓和了许多,有时“青梅竹马”的交情对男人也适用,你又常常见他们在一起打球。但是凌飞却似乎有意避开你迎上去的目光,看着他刻意对你狠心冷漠,你突然有种莫名的悲伤。你们有着过于完美的旧日时光,“久散必和,久合必散,”老话往往带有警示作用,也许过多重叠的好日子就预示着会有一场不可避免的分离,待冷静后再重新审视这份情的本质和深浅。。戏剧编辑喜欢这样撰写剧本,好为日后重逢的情节埋下伏笔。。


你有时也会怀疑自己是否一厢情愿将单调乏味的年少时光美化了,你自己也会在恋人抑或妹妹的角色中游弋,对他有双重渴望和依恋。难道真的是在造梦吗?但是思念的折磨,让你此刻深陷无涯的黑暗和孤独,这,该就是爱情了!曾小虎的一拳头还是在你们的心上烙下了阴影,尤其是对凌飞那样性格的人,他比你更加内敛,更会死撑,更期盼完美容不得一点瑕疵,这样的理想主义者注定在爱情和人生路上会遭遇更多的风霜坎坷。


圣诞夜晚,你独自一人留在空空的寝室,校园到处一派歌舞升平的节日气氛,窗外闪烁的霓虹辉映着室内的清冷。你懒懒地躲在床上听歌,“心在痛楚 ,你在何处 ?去年此时的爱还依然如旧 。灯已点燃 ,灯下的人在等我 ,那是我希望的幸福 。Merry Christmas ,我祝福你 ,你说过永远不离开我。窗外已是寒冷的雨和雾,就让我拥有今夜的幸福。。。”你本来已经睡下了,就听见你哥哥在窗外大声叫你“小青,下来啊。”你起身一看,竟然意外地看到了同行的他,“灯已点燃,灯下的那人在等我”。。


你们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三个人走在一起了。你们跟着音乐来到了学生活动中心,这里正举办着最热闹的平安夜舞会,你哥哥不知何时悄悄溜掉了,只剩下你们两人,你其实怀疑你哥哥此时正躲在某个角落,偷看你们的表演。时间似乎凝固了,这空间过于暧昧,分开太久,千般思念竟然化为无语,你低下头,难过开心交集五味杂陈,幸福总是不期而至。他突然用力将你揽过来,拥入舞池,这对你来说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总能化解尴尬,虽未曾预想到但又不会突兀。你们在人群中相拥,你之前的委屈,感伤和弥漫在心头的痛楚在他温柔的眼神下全部化解成两个字“浪漫”。不管它是心酸的浪漫还是心醉的浪漫。


那一夜,你惦着脚尖,仰着脸,由着他低头肆意吻你。你们沿着校外的护城河走了一圈又一圈,就着风花雪月倾诉这段时间的渴望和思念,他吻着你的泪花,你的心就融化了。。被吻抚过的脸颊依然滚烫,冲动的血液,花样的心事拥挤在一起,在那个年龄不知疲倦地缤纷盛开。。


凌飞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雄心勃勃准备进军职场。你们的眼神依然纯净,却又有些不一样,像五月的天气,带着一份莫名其妙的彷徨和犹豫。你们每个人都期待感情会开花结果,事业能平步青云,但又不约而同被人生舞台那些不可预知的变数牵引着,一别菁菁校园,卷入滔滔大荒流,再去印证那句经典唱词“不经历风雨,哪见得到彩虹。。”





(情节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的评论:

谢谢风儿!单纯简单,无拘无束,心无杂念,这日子,嗨,犹在记忆中。。。虽然已成往事,也算是无悔青春了。
现在使劲想想还能回忆起当初我们的样子,若是再过几年,可能越发越不能写这样的题材了。。。:)))
breeze~ 回复 悄悄话 来补课~~。。。

这集读完,感觉就是‘浪漫’,呵呵!从青梅竹马的纯真时光,步入象牙塔中的青葱岁月,那种单纯,向往,又带点迷惘和不可预知的状态,被得儿刻画得入木三分呵:)) 很美好的一份感情,好看,音乐也好听。

喜欢喜欢,现在就去读第四 -- 发现迟到了也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一次多读2集,过瘾:))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打算动笔写四了,争取快点写完,周末上贴:))
周末愉快!
youngyoung~ 回复 悄悄话 醉了醉了,顶了顶了!得儿姐这大周末的多写几集我好看着过瘾哈!^&^
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