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不再有梦”。。。

(2009-07-20 21:08:00) 下一个
 
 




多少的岁月 在指缝中流过

多少的往事 在微风中飘过

有多少的欢乐 在尘埃中淹没

有多少次叹息 在无奈中沉默

多少次的等待 总在雨中渡过

多少次的企盼 总在痛苦中失落

亲爱的你 是否还记起

且让今天的钟 敲醒昨日的梦

但愿今后一片晴空

只是梦里的你 势必随梦而去

只怕今后的我 从此不再有梦




<有些话题不能谈,有些往事不能想,有些歌儿不能听。。鬼使神差又去听了这个歌,眼泪又开始在眼圈打转,我问自己是不是太脆弱了点?忍了又忍。。我就是怕听这首歌,就是拥有再好的心情,只要听了这歌,立刻晴转阴,奋力往岸边游,又被淹没,修来修去还是无功而返。。



我从小就喜欢做梦,小时候的梦想是快点长大。最喜欢看妈妈整理她的衣服和鞋子,我就在旁边比比划划,套上套下的,希望快点长大。。现在的我拥有满衣橱的时尚衣饰,只是买下的霎那才会有片刻开心。我知道华丽的外表也掩饰不了一颗失落的心和浮躁的灵魂。。时光是不能倒流了,甚至连幻想一下重新来过的力气都没有了。。



到了中学时代,我的理想就是考上大学,当年为了实现理想我甚至可以忍住不看万人空巷的“射雕英雄传”,一个人躲在房间温书。那时候老爸每年都带领大批学生搞毕业实习,家里常常聚着很多他的学生蹭饭。老妈会在厨房做好吃的给他们开小灶,嘴里还念叨着“这帮孩子食堂也没啥好吃的,罪过啊”。爸妈都是特别善良的人,当年的师生关系也很融洽单纯。我呢,小师妹嘛,当然受宠,没事就喜欢眨着眼睛挤在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们中间。。觉得他们知识好渊博啊,大学生活好精彩啊,特别憧憬菁菁校园。那时候的大学颇流行开学术讲座,还有舞会,可以偷偷谈恋爱,可以背着爹妈搞点小动作。。



还记得有一对大学生恋人,两个人都是我爸蛮偏爱的学生。男生帅气有才华,女生也是很美很典雅,是一对令人羡慕的璧人儿。。多年后,我终于如愿考上大学了。大一还能好好读书,拿一等奖学金;到大二就不对了,迟到,早退,翘课,样样都来了。舞林高手满天飞,书本扔一边,图书馆再也见不到我的倩影;到了大三,彻底颓废,快三跳成慢三,慢四跳成两步,谁要是请我跳什么国标,准吃白眼加弹皮弓!



大一的时候,会跟一群小姑娘迷大四会弹吉它的师兄,当“三套车”,“莫斯科郊外的夜晚”的音乐声流淌出来的时候,少女驿动的心也被“六指琴魔”翻腾的一波一波的,差点芳心被俘。之后港台歌剧席卷校园,就又换了口味。记得我有一阵最喜欢的人物是金庸电视剧中的孙兴版“杨逍”,迷狂他的眼神,那种亦正亦邪的味道,最烦的就是傻不拉圾的郭靖。。



那时候真是很多梦啊,梦中人也是变来变去,行走在叛逆正邪之间,反正我一直就是个挺任性,挺情绪化,有口无心的小孩,虽然从来都不是故意去伤人,但是被我无心伤到的人儿可能也不少。。到了大四,面临毕业分配,苦思冥想,要面对现实,为了拿到系里一封好的推荐信,又开始拼命读书,重回好学生的行列。。看,在关键的时候,沉沦了还能上岸,多么的不容易!:))



对年后又遇见了我爸的那位帅哥学生,也不那么帅了,还有些中年发福得迹象。帅哥终究没有和那位神仙姐姐有情人终成眷侣,娶了从各方面看似都很平庸的女人,厮守一生。。当年眼里的那份神采飞扬是彻底找不到了,眼白很浑浊,眼神颇闪烁,不经意流露出一丝暗然,也可能是淡然,一脸从此不再有梦的样子。。



我呢,工作了,出国了,梦不断的做着,不断的失落,又不断的在拾起。。。“我轻轻地唱,你慢慢地和。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我们曾经一起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得,永远地记着,记着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梦里那些永远的画面“我在前面轻轻地唱着,你慢慢地和着。。”我们的脸永远不变,永远停留在那段美好的时光,成为永恒的一段。。



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经年后,是否会偶然午夜梦回,再也无眠,披上单衣,静看窗外如昨,芒果树下有隔夜的声,咀嚼着这旧日的诗行,那些闪亮的日子,那些读着会心头一热的名字,那些英姿勃发的年轻的面容,有很多话想说,温暖爬上心头,却也湿了眼角。。光阴的灰,因为走过了生活,从而有了温度,从而鲜活起来,记忆的尘埃,被阳光照过,被月华抚过,而格外的珍贵。。在某一个轻松的午夜,你会突然又一种冲动,去记录温暖,去品味梦想,去追忆甜蜜,去憧憬日后。。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把思念的爱情 幻想成一个梦
把思念的梦 幻想成一串爱情
爱情原是梦 梦更像一串爱情
曾经断了线 串起又散落
午夜的梦啊 午夜的雨啊
曾经断了线 串起又散落
午夜的梦啊 午夜的雨啊
曾经断了线 串起又散落
午夜的梦啊 午夜的雨啊
曾经断了线 串起又散落
午夜的梦啊 午夜的雨啊
它捉弄过我 也曾慰藉我
午夜的梦啊 午夜的雨啊
我为它笑过 也为它哭过
午夜的梦啊 午夜的雨啊
曾经断了线 串起又散落

还记得这首歌吗?还记得午夜的梦吗?是否还记得零时十分,零点零一分的想念,那些飘雨的夜。。。

经年后,是否会偶然午夜梦回,再也无眠,披上单衣,静看窗外,芒果树下有隔夜的钟声,咀嚼着这旧日的诗行,想到那些闪亮的日子,那些想到心头会一热的名字,那些英姿勃发的面孔,却是清泪几行。。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听歌随感 -

熟悉的吉他响起,久违的身影,历历眼前。。。

不再等待,烟雨依旧蒙蒙;
不再企盼,痛苦早已随风。

亲爱的你, 是否还记起,
“长相思,乐未央”?
愿未了,缘已尽
人已散,曲未终。。。

只有那岁月,还是不停地从指缝中流过
如果时光倒流,不知今日的你我,是否还能有梦?

--- 感谢小得好歌好文!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准吃白眼加弹皮弓!

可以解析一下吗?俺落伍,不懂啊~~~

看来,你的游泳技术超一流阿,两栖动物阿。

会飞吗~~~~

哈哈哈哈,文豪小得~~~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tears ......tears.......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再有梦 -- 说得真对。 人年纪大些,经事儿多些,就变得不爱做梦了。 人成熟后也失去很多, 把世事看穿也带来很多悲哀。
哇, 我今天在你这里猛补课哦。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贴心美誉:))

跟风70的一些朋友一起怀旧呢,呵呵。。你说的没错,有得必有是,不管怎么说,将感动深藏心底,爱过岁月有痕,偶尔回忆也很不错!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首来时路,我们都有所得,也有所失落。问好小得,好文笔!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嘿!讨厌,,打倒一程大哥!:))竟然敢嘲我,切!

这歌你也应该熟悉的呀,眼泪有没有打转转,想初恋啊,哈哈。。点名你也写一篇,交待一下饿狼当年犯下的事儿,让我严打报复一下:))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话题不能谈,有些往事不能想,有些歌儿不能听。。

有些人可不能不想哦:))))

得儿很怀旧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