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当年情】之“追星年代”。。

(2007-07-13 18:58:46) 下一个
昨晚不惊意在YOUTUBE上看到了香港1985年十大劲歌金曲颁奖晚会,首首经典,粒粒皆星,时光一下子倒流到年青的时候。

那时刚上高中,最喜欢LESLIE CHUENG,喜欢他的"不羁的风",因为那时我也叛逆,我是我们班第一个穿高跟鞋,牛仔裤的,幸运的是,我成绩很好,别人也无法对我侧目:))。后来那首"侧面"MTV一出来,LESLIE的造型更是劲爆,唱,跳,眼神无不挑战你的感官极限。那时他还出了,"滴汗","贴身","情难自控"等歌,那个香艳啊,真叫人想入非非,回想起来我那时正是少女怀春的年头,整日听得如痴如醉,未来的男朋友就设定成Leslie这模样的,否则免谈:)

那是个什么年代啊,大学生都很穷,我的可怜巴巴的零用钱都花在了买磁带上。LESLIE的首选,能收到的我都有,还买林子祥的,记得他有一首歌《做个真的汉子》,里面有一句"敢做敢爱”什么的,我们班男生都故意鬼鬼祟祟地唱成“敢做爱”,好可笑!那时,我还买过张学友的带子,最喜欢那盒"我心深处',后来的"夕阳醉了"也不错,可惜他做了天王以后,就少了灵气,慢慢的就少听他的歌了;还有DANNY也有不少好歌,最稀罕他的"烟雨凄迷",其实DANNY真的也是靓仔一名,品位也好,但比起LESLIE就是少了一点性感。

LESLIE后来不唱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我真的抓狂,买了不少盗版碟。只要碟里有一只歌是我没见到的,就买.后来就有了我的初恋,他也留那种"鸭尾头",穿短黑皮夹克,眼神很深邃,之后他去了日本,渐渐地我们就少了联系.大学毕业以后,我开始忙着追求生活的基本需求,赚钱,结婚,出国,生小孩,忙的不易乐乎,对LESLIE的感觉也慢慢减淡了。后来听说他是GAY,听说他穿高跟鞋了,又听说他穿裙子了,虽然我不喜好他变成这样,但是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在改变,是吧?我们都长大了,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我和我的偶像一起快乐地成长着。

日子在平淡中渡过,直到有一天,LESLIE从24楼一跃而下.,我才知道原来他并不快乐,他得了忧郁症!我又开始收集他的东西,在网上疯狂GOOGLE他的消息,揣摩他为什么走这条路。有好长时间,我的心就是那么一直痛着,裂开着,还流着血,我开始什么都不想做了,纵容自己停留在一个个片段中。四年了,偶然看到他的音容笑貌,我还会感慨,没人能代替LESLIE,放眼现在的乐坛,声,色,艺,德,聚全的艺人真是少之又少,我已不再听什么流行音乐了,也许真的是老了,老了。

随便写了一点文字,纪念我心中永远的LESLIE,我的年轻时代.生于70年代,我感慨,永远记得那些该记着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虞美人

畅饮湘江烟雨楼,
斗酒诉离愁!
放浪形骸君莫忧,
壮志灰飞,
孤星天际游!

宿眠兰舟行欲迟,
何故月凉秋?!
关山不知家何处,
断缆扬帆,
思乡总难休!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你从哪里来

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披着太阳的光芒
月亮的皎洁
白天把我温暖
深晚将我照亮
将绚丽的色彩
悄悄的带入每一个熟睡的梦境
让那微微的鼾声轻歌般飞扬
安适的暖风
扑落在身上
挡去风寒
驱走夜央

你为何如此眷顾我
原来你本是太阳的一抹余辉
月亮薄纱
青草中的浓绿
摇曳风香

你终要落我身上
也终要离我而去
你终要拂过殷殷草地
也终要提起远行步伐
你本属于繁茂世界
留在路边清露
只是你停泊的驿站

如果注定得到过你
又注定要失去
请别怪我狠心的无言对
我不知道如何去说,怎么去做
难道伸手挽
或是泪水
便可改变你的方向
可我的泪水早已尽了,
不知流向何方

飞吧,如果你注定要飞翔
别折断那易碎的翅膀
在你曾经走过的路上
留下片片光芒
如果你还记得我,
就在去过的远方
留下我曾经有过的欢畅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无名火 蔓延,

别问我源头

想发脾气的时候,

不要借口。。



鲜花也好,锦衣也好

丢弃了

火山口化灰,

让快意的火舌肆意燃烧。。

根本无法控制,,

发火的时候,

别问我为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