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风景

走走看看: 走光明的道路, 看美好的风景, 过幸福的生活.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是歌手》半决赛,评审出状况了,决赛展望

(2013-04-05 14:25:29) 下一个
我是歌手今天播出了半决赛。最后的7位(组)歌手林志炫,黄绮珊,辛晓琪,彭佳慧,羽泉,周晓欧,杨宗纬,进入半决赛和下周的决赛,决出这一季的歌王。

本场成绩占最后成绩的40%,下周有两轮演唱,第一轮是各自请其他歌手帮场,第二轮是自选,两轮各占30%。

半决赛的出场顺序与以往不同,以前都是事先抽签,歌手都知道第几个出场。半决赛也是抽签,但歌手事先不知道排在第几个出场。凭空增加几分紧张,也许有人不喜欢故弄玄虚。

半决赛与前边的比赛还有一个不同点,最后的选票只能选一位(组)歌手。以前是可以选三个喜欢的歌手。选一个,更加具有偶然性,容易出“状况”。

ZT: 林志炫昨天的微博:http://bbs.wenxuecity.com/tv/623441.html

http://weibo.com/shiningmusic

半決賽小珊只拿第六引發我思考票制問題,依照人性,“一人三票制”除了先投“最喜歡的”之外,剩下兩票便會理性分給真心唱得好的歌手,但若“一人一票制”理性容易消失便會投“最喜歡的”,那麼人氣就會影響結果,我身為半決賽前兩名,真不願意總決賽時佔這種“人氣影響結果”的便宜,希望恢復“一人三票制”^


半决赛的成绩,将决定下周决赛的出场顺序:第一名将首先挑选出场顺位,然后依次类推,末名最后拿到别人都不想要的顺位(应该是第一个出场)。


半决赛完整视频



本场的最后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杨宗纬第一,林志炫第二,黄绮珊第六。依据现场的表现,黄妈肯定是被“黑”了。杨宗纬的演唱中规中矩,没有失误,也不至于那么出彩可以拿第一。从专家,经纪人,以及其他歌手的反应看,应该是林志炫或黄绮珊第一名。但是500名观众评委的评选结果有点出人意料,就像我是歌手第一期的评选结果,也是有点离奇。

有传闻说,有不少台湾歌迷设法成为观众评委,也有人高价买到观众评委的资格。希望决赛应该有所改观,但是到现在,很难找到没有倾向性的观众了。希望这种倾向性不会太过于掩盖客观性。

不过,能进入决赛的歌手,都不是等闲之辈,都有拿手绝活。半决赛比前边的场次要精彩,歌手都熟悉和适应了这个舞台,驾驭歌曲也更加的得心应手。希望决赛更加辉煌,更加好看。

对决赛的展望:凭实力,应该是林志炫和黄绮珊排列前两名。黄绮珊的震撼力,穿透力,无人可以出其右。如果选个代表中国的天籁之声,应该是黄妈,天分惊人。当然,可能很多人不喜欢她,也是很正常的。林志炫的才华出众,歌声迷人,对歌曲的演绎到位,如果他夺冠也是众望所归。

黄绮珊和林志炫给这个舞台留下了太多的经典了。以后,人们在说起我是歌手,会想起哪位歌手?会想起那些歌曲?

另一方面,以黄绮珊和林志炫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的表现,即便没有拿冠军,在大众心里面,他们已经成为冠军了,也已经成为我是歌手的代表名片了。以这两位的现在演唱实力,如果开演唱会,肯定是最有吸引力的歌手。

 

第一期的视频在这里:用好声音去打败《好声音》:选秀老大湖南卫视出手不凡

第二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二期视频与歌手得票数,规则很残酷

第三期的视频在这里: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期视频,比前两场更精彩

第四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四期,杨宗纬因为选曲失误而惜别

第五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五期,新晋歌手一鸣惊人夺冠,宝哥危险了

第六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六期,精彩对决,上演大逆转

第七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七期,越来越精彩

我是歌手第八期:轮盘选歌,运气很重要

我是歌手第九期完整版,下周是最后的淘汰赛

我是歌手第十期,最后的淘汰赛结果出人意料,下周复活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kebob 回复 悄悄话 都没什么才华,词没写过,曲更没做过。唱的都是别人的歌。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是可以选三个喜欢的歌手。选一个,更加具有偶然性,容易出“状况”。
====================================================
如果最后只决出一个"歌王”。一人一票和一人三票并不会改变最后的结果,在一人一票的情况下,人们会选他,如果一人三票,选他的人只会更多。打个比方说,本来只有一个人可以参加,人们选择了甲,后来名额增加到三个,人们会再选乙和丙,但甲得票数并不会因为乙和丙而减少。一人三票会改变二和三,但改变不了第一的位置。
ahBma 回复 悄悄话 co happyybkj! 判断有点主观,不敢苟同
ahBma 回复 悄悄话 co!
ahB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ybkj的评论: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黄绮珊扯着大嗓门玩儿命喊,直通通的乍一听挺过瘾,平息下来让人揪心。唱歌不仅是看谁声高,而且还看谁会表达情感,黄的嗓子好,但领悟力浅显,注定走不远。
dididididi 回复 悄悄话 杨是这些歌手里最能动人心的, 他赢的很明显

其实一开始我不怎么喜欢杨宗纬, 不明白为什么人家叫他情歌王子,而且每次看到观众哭,我都觉得假(我的泪点太高吧,哈哈), 只有这次他唱最爱,我能理解观众是真的被打动。

技巧,音色,音域,等等,都只是手段,音乐的最终目的是心的交流。在这方面,杨宗纬最强, 相比而言黄妈就太弱了。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1.彭,2,羽泉,3,杨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黄妈唱的大气,非常好,我也感觉黄绮珊是被黑了。
happyybkj 回复 悄悄话 从专家,经纪人,以及其他歌手的反应看,应该是林志炫或黄绮珊第一名。
====================================================
这个判断有点主观,不敢苟同。 辛晓琪和彭佳惠都为杨宗纬的歌动容,羽泉觉得杨宗纬比林志炫的表现好
happyybk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co!
黄妈嗓音不错,但味道差了点,有时给人使蛮力的感觉~~
fc1989 回复 悄悄话 黄妈是挺卖力的,但缺乏艺术性,这次表现不理想。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咣当,天花板掉下来了! 一样的月光, 苏芮唱有如五粮液,杯空席散,方觉高了,倦了。不一样的月光,红星二锅头,的从头到尾着找不着北的兴奋。
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Limited的评论: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是很正常的。

有人喜欢辣的,无辣不欢。但是也不能说不吃辣的人都如何如何,也有人吃不得辣。有人喜欢甜的,酸的。
TheLimited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喜欢黄绮珊,完全是湖南台硬捧出来的,听她唱歌不享受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我排前三:羽泉,黄妈,林志炫.
其实这一场辛唱得还不错.
那就是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黄妈唱得很好啊! 很投入, 很真实! 我喜欢!
yjz2008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加一句,仅就本场而言。
yjz2008 回复 悄悄话 客观点,前三名我会选杨宗纬,黄绮珊,彭佳慧。加上主观因素,我会换下彭,换上林志炫。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有资格评选的观众,我也会选杨宗纬,一是杨本身唱得不错,二是有新鲜感,而对其他的歌手多少有点“审美疲劳”~~
登录后才可评论.